# 昨天...新加坡這些閘口居然都漲了過路費，等等...這條路居然免費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rJ2P
Published: 2019-08-06
Source: 獅城新聞

昨天...[新加坡](https://www.sgcn.com/)這些閘口居然都漲了過路費，等等...這條路居然免費...

在國內時不時會看到這樣的段子...

新加坡人口密度比中國大，為何不堵車...

信你鬼！

誰說新加坡不堵車...

![昨天...新加坡這些閘口居然都漲了過路費，等等...這條路居然免費](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3.avif?1589860794)





（圖:來源自網絡）

不過！

新加坡的交通卻有可圈可點之處...

比如今天說漲過路費這事兒！

從8月5日起，就是昨天...一不留神新加坡就漲價了！

所以要關注新加坡圈，關注下小圈兒，有漲價的事兒提前發發發發！！！

![昨天...新加坡這些閘口居然都漲了過路費，等等...這條路居然免費](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4.avif?1589860793)





（圖:來源自網絡）

關於漲價！

陸交局將調整以下幾個路段特定時段的公路電子收費率（ERP）：

1.亞逸拉惹快速公路（AYE）過了北波那維斯達路，往大士方向的閘門收費，將在傍晚6時至6時30分，從目前的2元調高至3元。

2.朝南向行駛的中央快速公路（CTE）在布萊德路前的閘門，早上7時至7時30分的閘門收費，將從原本的1元上調至2元。

3.朝南向行駛的CTE，往泛島快速公路（PIE）樟宜方向和實龍崗路的閘門收費，早上8時30分至9時將從目前的4元上調至5元，早上9時至9時30分則從目前的2元增加至3元。

...

等等！

剛說了！

還有免費滴！

東海岸公園大道（ECP）市區方向和加冷巴耶利峇快速公路（KPE）駛入ECP的支路，兩道閘門收費，將在早上8時至8時30分，從原本的1元改成免收費。

下一輪的季度檢討工作將在今年10月進行。

...

這波先收好吧！

![昨天...新加坡這些閘口居然都漲了過路費，等等...這條路居然免費](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5.avif?1589860793)





（圖:來源自網絡）

接著就要再科普下——ERP！

ERP是新加坡的發明，現在全世界都在作為一項經驗推廣。

ERP是英文「Electronic Road Pricing System」的縮寫，意即電子道路收費系統。為解決鬧市區的交通擁堵問題，新加坡從1975年起實行區域通行券制度，他們在鬧市區劃出了一個7.2平方公里的限制區，規定除公交車外的其他車輛進入限制區，都必須購買通行券。每天派工作人員在限制區的33個入口檢查車輛通行券。沒有通行券的車輛會被記錄下來，作為交通違章處理。

ERP道路每次的收費在一至二新元之間，2007年新加坡所有ERP道路的收費額僅為1.6億新元。與龐大的交通流量比起來，這個收費額不算多，卻有效地解決了繁華路段的交通擁堵問題。

根據交通狀況日趨惡化的狀況，新加坡陸路交通局於2008年增設了ERP收費閘門，並提高了部分路段的收費標準，希望藉此能更好地調劑道路上的車輛，提高道路利用率。

新加坡還在試驗一種帶有全球定位裝置的收費系統，作為ERP的升級。

隨著電子收費道路的不斷增多，新加坡民眾也表示出了不滿，有人把ERP解釋為Every Road Pay (每條道路都要收費)。

實際上，ERP並不能從根本上減少城市的交通量，它只是使車輛在道路上的分布均勻化，減少交通擁堵。

而一些車輛為了繞過ERP收費，不得不行駛更長的距離，造成能源和行車者時間的浪費，這是ERP的不足之處。

...

總之就是為了不讓你開車...要不就是你不差錢...

![昨天...新加坡這些閘口居然都漲了過路費，等等...這條路居然免費](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1/15712146.avif?15850531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