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地也是寸土寸金, 為什麼新加坡沒有房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NLRY
Published: 2022-05-02
Source: 獅城新聞

![土地也是寸土寸金, 為什麼新加坡沒有房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7591.avif?1651410010)





如果跟香港，台灣，中國一線城市比起來，新加坡的組屋房價真的「很便宜」。

而且人人有房~

曾經我公司老闆跟我說過一句話，在新加坡有組屋的根本不是有錢人，有車的人才能算是有錢人，現在終於明白了。

便宜有好貨？還真的有

如果要跟台灣或香港比較起來，新加坡的組屋條件還是很不錯的，品質不會差，面積也不小，交通位置也不錯，這個絕對不會在台灣台北或香港看到的。

如果說貴一點80萬的新幣組屋，在台北可能只能買在郊區或者一房或兩房的房子而已吧如果是香港的話，那更不用說了。

而80萬在新加坡的組屋可說是中等階級以上，四房或五房是絕對不成問題。只要有工作就有房，那你說新加坡還有房奴嗎？

有房的人才會安份

對於新加坡的組屋模式也是當時李光耀的一個設想，他也說到」當人有房有家，就會安分「，不會讓社會動亂，因為社會動亂也會影響到房子的價值，這都不是好事。

而影響到自己財產的活誰都不願意，這也會導致房子貶值房價下降，這也間接把個人利益和國家利益完好好地連接起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