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獅城地鐵開齋吃巧克力惹議   SMRT怎麼說？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NO3Y
Published: 2023-04-17
Source: 獅城新聞

![女子獅城地鐵開齋吃巧克力惹議   SMRT怎麼說？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0/17200061.avif?1681653611)





獅城一名女穆斯林傍晚開齋時間仍在地鐵上，直接就在地鐵上吃巧克力，結果被他人呵止。（取自8視界新聞網） 

（新加坡訊）一名女穆斯林傍晚開齋時間仍在地鐵上，直接就在地鐵上吃巧克力，結果被一名乘客呵止，指她違法，她則在網上分享經歷，希望大家為他人著想，引起網民熱議。

《8視界新聞網》報道，事主周三（12日）通過Instagram帳號「sgfollowsall」發文說，她傍晚6時30分左右在金文泰地鐵站上車，前往勿洛，到了開齋時間仍在地鐵上。

她稱自己沒有時間下車吃東西，然後再繼續搭車回家，因此晚上7時11分的開齋時間一到，她就在地鐵上拆開巧克力吃。

這時，一名女乘客開始責備她，並指出在地鐵車廂里吃東西是違法的。

兩人開始理論，事主問女乘客「如果有乘客遇到低糖的情況，必須吃東西那怎麼辦？」，但對方沒有理會，繼續指出在地鐵車廂里不應該吃東西。

事主稱，她下車後詢問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告訴她，在地鐵車廂里吃干且無味的小吃是被准許的。

她也希望大家可以為他人著想，尤其是當他們正吃著不會弄髒公共運輸工具的食物。

「你可能不知道這對他們來說是多麼迫切的需要，尤其是正在齋戒的穆斯林。」

這個課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大家應該更有同情心，只要乘客吃的不是「大餐」就隨他去；但也有網民認為，事主聲稱沒有時間下車吃了東西再上車是藉口，而法律確實禁止在地鐵車廂里飲食，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SMRT：有需要的乘客可向工作人員求助 

SMRT總裁藍曉開答覆《8視界新聞網》詢問時說，根據規定，在地鐵上是不允許飲食的。

他指出，乘客若是感到不適或需要服藥，可以向工作人員尋求幫助，工作人員可以在地鐵站內做出特殊安排。 

此外，一些特定的地鐵站和巴士轉換站也設有WeCare房間，備有為身體不適的乘客或攜帶嬰兒的父母提供服務的設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篇帖子



[SgfollowsAll (@sgfollowsall) 分享的帖子](https://www.instagram.com/p/Cq59AN8tZ0I/?igshid=YmMyMTA2M2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