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多電力供應商退出市場, 一些屋主已經開始向租客起價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NqlA
Published: 2021-10-18
Source: 獅城新聞

![許多電力供應商退出市場, 一些屋主已經開始向租客起價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0/16801484.avif?1634472721)





隨著許多電力供應商紛紛推出本地市場，包括[iSwitch](https://www.foodiesg.com/archives/42603) 還有 [ohm](https://www.foodiesg.com/archives/42615)。

許多屋主已經紛紛向租客起價要求多收錢。現在就以網民在網上分享出親身經驗，她在帖子說到

房主似乎要起價20%，而租客並不清楚何謂來的20%？根據了解，這應該是根據媒體[todayonline](https://www.todayonline.com/singapore/some-90000-spore-households-may-face-electricity-bill-hikes-over-20-retailer-iswitch-exits)報導說，從11月12日，約會有9萬戶iSwitch客戶帳戶將轉移至SP集團，意味著電費可能會上漲 20% 以上。

當然，如果願意，他們可以在此之後切換到另一家零售商。

專家也表示，能源市場受到能源緊縮的沉重打擊，導致全球能源價格上漲。

租客也說到，其實在家辦公一個星期是因為公司要求，似乎是因為附近的公司有很多人中，所以才叫我們居家辦公。

過後情況比較穩定了就會回去，而且在家辦公也都沒有開到風扇。

而且住這裡都沒有開超過10次冷氣，加上 每一次開冷氣我都沒有超過1小時，原因只是想讓房間比較冷晚上會比較好睡，1小時過後就關了。

對話截圖

![許多電力供應商退出市場, 一些屋主已經開始向租客起價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0/16801485.avif?1634472782)





Bei Er

![許多電力供應商退出市場, 一些屋主已經開始向租客起價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0/16801486.avif?1634472782)





Bei Er

而且也沒有開冷氣睡到隔天早上的習慣。

如果是依照這樣的條件，多收20%還是合理的嗎？

根據了解，即使要多收20%的費用，屋主似乎也沒有打算把帳單分享給租客看。

**看帳單很難嗎**

網民也說，基本上很長時間不在家，早上7點半就出門，晚上差不多9點多10電才到家。

幾乎至少10-16小時都不在，是要怎樣用多一點水電費呢？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不願意多給，在說要多收錢後為了公平起見，唯一的要求只是看水電費帳單而已？否則怎麼知道自己其實用了多少這個要求有很過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