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開啟5G時代 或運行諾基亞、愛立信的網絡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qaWG
Published: 2020-07-13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開啟5G時代 或運行諾基亞、愛立信的網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3/16430934.avif?1594637521)





外媒消息，新加坡的移動運營商正準備部署其覆蓋全國的5G網絡，目前它們已完成了所需監管程序，並正式獲得了牌照。運營商Singtel選擇與愛立信合作，而獲得聯合許可的StarHub和M1則與諾基亞合作建設其核心的5G基礎設施，但這三家電信公司都表示，他們將與華為和中興等其他公司在各種用途上合作。

行業監管機構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周三表示，在電信運營商完成了一系列監管流程，包括選擇首選頻段、供應商合作夥伴以及其他技術和法律事務之後，他們已經完成了兩個全國性5G牌照的發放。被許可方還滿足其他要求，如網絡推出和性能、覆蓋、彈性、網絡安全和供應商多樣性。

據了解，行業監管機構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已經撥出4000萬新元（2953萬美元）來支持研究和開發工作，並推動5G的採用，其中包括重點關注城市移動和海事等關鍵垂直領域的舉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