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獄染賭輸百萬 浪子開煮炒攤 盼給家人好日子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NYa2
Published: 2021-12-13
Source: 獅城新聞

年少輕狂，從中學開始就因打架和販毒判監12年，出獄後又沉迷賭博，一年輸光百萬家底，孕妻絕望崩潰，40歲浪子終回頭，咖啡店開煮炒攤，盼讓家人過好日子。

《新明日報》報導，曾放蕩不羈的陳志光（40歲）年輕時的生活充斥著暴力和犯罪，14歲起就交了損友，因經常打架，進入男童收容所（Boy’s Home）。他出來不久後又再犯法，被判進入改造所。

幾次牢獄生活，無法改變陳志光的不良嗜好，在20多歲的時候，他為了賺快錢，又和損友們販毒，最終被判坐牢5年。

他昨天受訪時透露，年輕時我行我素，總按照自己的方式處理問題，走了不少彎路。2008年出獄後，陳志光為了還債，染上賭癮，贏錢後就想乘勝追擊，最終越陷越深，賠光了家底。

他說，他一周的賭金多達五位數，曾在一年內輸光投資賺取的100萬元，讓當時的孕妻失望不已，幾近崩潰。

「我看到妻子和母親難過的樣子，反思後就下定決心改過，到餐飲店打工，做直播賣食物。」

由於父親曾是中餐廳的主廚， 自小在後廚長大的陳志光也迅速在餐飲業站穩腳跟，生活逐漸穩定。今年初，他和好友一起在宏茂橋工業區第38號的咖啡店開設了海鮮煮炒攤，晉升為老闆。

回想過往，他坦言十分後悔，慶幸家人不離不棄，如今希望能再接再厲，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

![出獄染賭輸百萬 浪子開煮炒攤 盼給家人好日子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4/16846799.avif?1639310410)





陳志光全年不休，打理煮炒攤。

**一家6人曾擠一房式組屋**

陳志光說，當他把家底賭光後，他只能和母親、弟弟和妻女一起搬去紅山一帶的一房式組屋，生活十分艱苦。

他目前每天忙著做生意，家裡瑣事都交由妻子打理，不過家人看他「改邪歸正」，也十分欣慰，他也不想辜負眾人的期望，希望趁年輕多

做一些事。

家人的不離不棄讓陳志光學會感恩，他因此以「恩之家」命名攤位，而三個女兒的名字里也都有一個「恩」。

「我坐牢的12年里，母親一直來探監，雖然表面上不怎麼展現悲傷，但我知道她經常躲在房間哭。我對她的愧疚溢於言表，以前沒做到當大兒子的責任，希望日後能讓她享清福。」

[](https://t.me/chinapressonl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