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線第六階段工程預計今年中啟用 實現環線「閉環」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Y7Wx
Published: 2026-03-05
Source: 獅城新聞

![環線第六階段工程預計今年中啟用 實現環線「閉環」](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1/17814120.avif?0)





地鐵環線。（圖：CNA）

地鐵環線第六階段（CCL6）預計將在今年中啟用，屆時環線將正式「閉環」。

交通部代部長蕭振祥昨天（4日）在國會撥款委員會辯論部門開支預算時說，我國在過去20多年翻倍擴大地鐵網絡，這是一項卓越的成就，目前當局仍在努力建設和擴展地鐵服務。

目前環線第六階段的工程符合進度，第六階段會在港灣站（Harbour Front）和濱海灣站（Marina Bay）之間增加三個新站。

目前環線的隧道加固工程正在穩定進行，加固工程必須先完成，才能展開剩餘的準備工作和測試。

陸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工程進度良好，地鐵環線第六階段預計將在今年中啟用。

除了環線，湯申-東海岸線第五階段（TEL5）和濱海市區線第三階段延長線（DTL3e）也會在今年開啟用。

雙溪勿洛站（Sungei Bedok）將是這兩條地鐵線的轉換站。

陸交局說，這兩條地鐵線的三個新地鐵站進度也符合預期，可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服務。

蕭振祥說：「這些地鐵線都是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構思規劃， 經過多年的規劃、可行性研究及工程建設，我們很高興能夠啟用這些地鐵站，為在相關地區居住或工作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務。「

蕭振祥也說，政府計劃在明年啟動跨島線第三階段（CRL3）的建設工程，將地鐵路線從裕廊湖區向西延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