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病毒◢ 進橙色級別搶購日用品 超市貼告示限購買量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q8ar7
Published: 2020-02-08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冠病毒◢ 進橙色級別搶購日用品 超市貼告示限購買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9950.avif?1589857892)





平價超市放上告示，蔬菜部分每人限購最多150令吉。

（新加坡8日訊）昨天傍晚進入橙色級別，全島不少超市出現日用品被搶購，超市今天貼告示限制顧客購買量。

《新明日報》記者今早走訪多家平價超市，發現超市內貼上告示。告示內容寫道，儘管目前需求高漲，但仍有足夠的供應，籲請顧客購買個人所需的用量即可，無需囤貨。

告示寫道，物流運輸遇到瓶頸，將增加倉庫到超市的配送次數，加快補貨速度。

另外，為了公眾利益，每位顧客最多只能購買50元（150令吉）的蔬菜，並感謝顧客在這段期間的耐心與諒解。

記者走訪裕廊東一帶的超市時，雖然出現排隊人龍，但並非人人都在搶購囤積，有一大部分的公眾都只購買適量的必需品。

![◤新冠病毒◢ 進橙色級別搶購日用品 超市貼告示限購買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9951.avif?1589857892)





巨人超市周五晚出現排隊人龍。（讀者提供）

公眾李先生（45歲，待業）就只買了雞蛋和麵包，夠這幾天吃即可，跟往常的購物量相同。「我可以理解一些人可能擔心會被隔離，所以就買多一點。我是覺得沒必要，夠用就好。我也相信新加坡的物資和物流情況是穩定的。」

公務員陳政豪（37歲）昨晚到超市只是想要買一盒雞蛋，卻因為看到長長人龍而作罷。

「現在只是橙色級別，大家還是可以正常外出，照常上班。我覺得那些人囤積那麽多食物，根本沒必要，而且最後吃不完還會造成浪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