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獅城中學砍人命案】返校首日 學生獻花哀悼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qNJAl
Published: 2021-07-21
Source: 獅城新聞

![【獅城中學砍人命案】返校首日 學生獻花哀悼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3/16737707.avif?1626843962)





一名立化中學學生返校時手捧鮮花，悼念逝世的同學。

（新加坡21日訊）立化中學學生返校首日，多名教師駐守校門外接待學生，不少學生也手捧鮮花，悼念逝世的同學。

立化中學校園內前天發生一起命案，13歲的中一男生疑身體多處被砍，當場宣告不治。涉案的16歲中四男生昨早（7月20日）以謀殺罪被控上國家法院。

昨天是哈芝節公定假日，因此今天是學校重開首日。

根據當地媒體走訪所見，近20名身穿深色衣服的教師駐守學校大門和側門，接待陸續前來的學生，過程井然有序。

多數學生面容凝重，不少手中捧著鮮花，走進學校後擺在門廳里，短短一小時就獻上40多束花。

據觀察，更多家長今早選擇載送孩子來學校，校門外排著車龍。

家長施太太（53歲，家庭主婦）跟著兒子走到側門，並在籬笆外待著10分鐘，默默看著兒子走入校園的背影。她受訪時說，就讀中一的兒子仍心有餘悸，這兩天徹夜難眠。

「我這幾天也睡不好，一想到小孩子經歷這種事，簡直心如刀割…我跟孩子說沒辦法，一定要放下，往前走。」

文/圖：網際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