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移民有三年，回國還真不習慣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qNPnR
Published: 2022-10-03
Source: 獅城新聞

我辦理新加坡移民已經有六年了，辦理移民到現在不過就是三年的時間。可以因為工作關係，我需要在國內工作一年的時間，畢竟現在經濟全球一體化，所以我的工作關係，每個國家輪流轉，輪流進行管理也是很正常的。

![新加坡移民有三年，回國還真不習慣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6/17067633.avif?1679363694)





說實話，聽到這裡，我是很高興的，因為我在國內有很多的朋友，還有我的父母，雖然我已經幫助他們在楹進集團的幫助下辦理了新加坡移民，但是他們喜歡留在國內，畢竟這裡有他們的親朋好友，所以我尊重他們的選擇。現在我終於可以在他們身邊盡孝了。所以我幾乎是迫不及待坐飛機就提早回了國。說這麼多年沒有回來過，是不可能的，但是因為自己也有工作的關係，最長時間不過就是放年假的時候，過了春節。我喜歡國內那種熱鬧的春節氣氛。

但是回國之後，我原本興奮的心情慢慢消失了。首先是工作上面的那種感覺。在新加坡，效率至上，只要你在工作時間內時間完成，你就可以離開了，沒有更多人讓你加班的。也不支持加班的。但是在國內，我看到很多的同事，明明做完了，還要呆在自己的座位上，用軟體聊天，用公司的電費，網費資源去聊天，玩遊戲，我有點不明白，但是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們覺得領導看到自己加班不回家會覺得很開心。我對這個想法很不能夠理解。其次，是生活方面，我現在三十多歲，覺得自己正是事業上升期，但是我身邊的，以前的朋友不是在家陪著老婆孩子，就是拚命給我介紹女朋友。那種感覺很奇怪，就是皇帝不急太監急的感覺。弄得我也是挺尷尬，很多時候又不好意思拒絕，時間久了，我就開始刻意避開了他們。

等到一年時間一到，我就像是逃一般回到了新加坡，可能如果這一年的時間裡面，最開心的事情，其實就是能夠和我的父母在一起，並且能夠每天都吃到我媽媽的家鄉菜了，但是除了這個以外，我已經覺得好像和這個城市，這個國家已經不是一樣一樣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