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部長陳詩龍醫生為首屆航天峰會主持開幕。(圖:陳嘉羚)

政府將在4月1日成立全新的新加坡航天局。這個機構將隸屬貿工部,致力推動我國成為航天技術領域的佼佼者。
主管能源與科技事務的人力部長陳詩龍醫生,為首屆航天峰會主持開幕時說,新成立的航天局將能讓我國抓緊航天經濟的新機遇,同時拓展國際合作夥伴網絡,尋求新的研發合作項目,促進航天生態系統之間的聯繫。
陳詩龍表示,航天局的職能包括協助在航天技術應用方面發揮潛能,滿足本地和區域需求,並保障新加坡航天資產的安全。
另外,政府將設立跨部門運作中心,為各部門在衛星任務以及地理空間數據分析方面提供支持。此外我國也將逐步建立航天領域的能力。
陳詩龍說,隨著行業發展,制定監管框架至關重要。因此,航天局將立法與制定監管框架,確保在滿足航天安全與可持續發展的同時,致力推動創新和商業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