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獅城疫情◢ 不少公司恢復ART檢測 10%員工測出無症狀確診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rx20z
Published: 2022-10-20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訊）新一波冠病疫情來襲，新加坡不少公司機構已經或是打算恢復員工ART檢測呈陰才上班的做法，有的甚至一天內就測出近一成員工無症狀確診。

受訪專家認為過去經驗顯示，這類定期檢測對於控制病例的效果有限。

新加坡冠病疫情近期加劇，病例累計過200萬關口。該國衛生部長王乙康上周六（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一波疫情走勢時，就提到XBB毒株短短一個月內迅速成為了國內主要毒株。

新加坡一家機構的職員就向《新明日報》透露，機構約有兩三百名全職員工，上周起要求員工進辦公室前先做抗原快速（ART）檢測，呈陰才來上班，結果單單一天就有約20多名員工檢測呈陽，而且有很多人沒有症狀且是二度感染。

![◤獅城疫情◢ 不少公司恢復ART檢測 10%員工測出無症狀確診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7/17079048.avif?1666176365)





有ART檢測儀已降價至每個1新元（約3令吉32仙）。 （取自《聯合早報》） 

在新加坡市場推廣環保竹製紙巾的企業快樂福（Cloversoft），目前尚未要求員工必須先檢測才來上班。品牌創始人之一的沉詩韻受訪時說，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最近不少員工都出國旅遊或公幹，她正在密切關注疫情走勢，不排除下來要求員工先檢測才上班。

貢茶（新加坡）執行長江培生則說，目前員工上班都戴口罩。

「員工們接種了疫苗，也都年輕抵抗力強。我會密切觀察冠病的發展先靜觀其變，緊隨政府的條規，以免對員工造成不必要的恐懼。」

亞太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病學學會會長淡馬亞教授認為，早前新加坡也曾要求多個行業定期檢測，但這對於控制病例的效果有限，而當時的住院率比現在高許多，因此覺得沒必要強制這麼做。

有關教授認為，若要減少疫情對公司運作的影響，縮短7天的隔離期可能更有效。

傳染病專家梁浩楠醫生則說，個別公司應根據情況來決定是否值得這麼做，也可考慮多讓員工回到居家辦公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