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發燒檢測呈陰到醫院看急診 被帶到冠病治療區排隊 母崩潰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rx3xA
Published: 2022-02-07
Source: 獅城新聞

![兒發燒檢測呈陰到醫院看急診 被帶到冠病治療區排隊 母崩潰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9/16893980.avif?1644145205)





（圖：iStock）

新加坡一名男童在農曆新年期間發燒，母親帶他到一家公共醫院的急診部門就醫。儘管已告知醫院職員男童家中所做的冠病檢測結果呈陰性，沒有染疫，卻還被指示前往冠病治療區等候近一小時，母親發現後感到崩潰。

網民Amy Yifan前天（5日）在COMPLAINT SINGAPORE的臉書群組貼文分享經歷，指四歲多的兒子在大年初一發燒，於是隔天晚上9點多就帶兒子到一家公共醫院的急診部門看病。

她透露，過年期間附近的診所很多都關門，而住家附近的一家診所也必須等上三個多小時，因此決定直接把兒子帶到醫院急診部。

她說，到了醫院後，一名年輕女子過來詢問兒子的資料，她便說兒子在家裡已做了冠病檢測，結果呈陰性。之後，母子倆就被指示到對面停車場排隊。

當輪到他們時，一位護士對著母親問：「兒子在家裡檢測出現兩條線對嗎」，母親當場嚇到，表示在家裡檢測的結果是陰性。

此時，護士也驚訝問道：「這裡都是中（確診冠病）的，你們沒有中來這裡做什麼？」

那時，母親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位年輕女子指示他們去的是冠病治療區。

「我和孩子就這樣（在）不知情的情況被安排去病毒感染點，在裡面坐著等了快一個小時。」

之後，母親攜兒子再次回到急診部門，但早前指示他們去冠病治療區的年輕女子並沒有就此道歉，還要求他們重新排隊。

耽誤了一個小時後，兒子發燒的溫度從原本在家裡測量的39.6度，已升到了40.3度。所幸他經診斷後只是胃發炎，目前也已經痊癒。

「我就想說我保護了兩年，一直擔心孩子中（確診冠病），因為孩子不夠年齡還不可以打疫苗…… 我越想越生氣，希望我們母子倆不會中。」

這位母親也在留言區補充說，她並不希望把事情鬧大，只不過是發帖文讓多一些母親能留意到情況，她也表示該名年輕女子在工作時一直在滑手機。

有網民說，可能那位女子正在回復工作上的簡訊，查看一些與工作有關的信息。

不過，這位母親認為，「不管是用手機工作或是玩，她的確安排我們去錯的地點。」

截至截稿，該帖文已被轉發42次，50多個留言。針對這起事件，《8視界新聞網》已經聯繫相關的公共醫院了解詳情，目前正等待回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