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wZbvb
Published: 2020-02-11
Source: 獅城新聞

今天，一位網友給新加坡眼投稿，他剛被醫院「放出來」，此前經歷了48小時的隔離體驗.....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4/16245447.avif?1589857847)





**以下是網友原文：**

看到新加坡眼微博底下的評論都在唱衰這一次新加坡對新冠病毒的防控策略，來講一下我個人的想法，以及講一下我自己在被新加坡NCID（國家傳染病中心）標記為High Risk（高風險）從而被列入疑似病例隔離48小時的經歷。

總體來說，雖然新加坡目前的防疫陣仗確實不如中國各地來得大，但也算井井有條了。 

畢竟目前在中國以外，絕大多數國家都不鼓勵人人戴口罩。 

理論上來說， 既然已經禁止了中國遊客來新，如果PR/pass holders都能自覺遵守14天LOA（缺席假），並且目前病患的密切接觸者都被仔細排查，那麼疫情應該不會大規模爆發。 

當然，這些都是理論，還是會有被打臉的可能。 

微博上的大家這些天接觸中國疫情的資訊肯定比新加坡普通大眾要多許多，自然警惕心會更高，但在我看來也無需盲目悲觀。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4/16245448.avif?1589857847)





以下是我被隔離的全經過： 

自從1月30日從杭州飛到新加坡，就一直害怕自己染上病毒傳到新加坡。 

2月7號凌晨跟蹤完李文亮醫生的新聞，5點睡，10點醒，起床後體溫正常，但總覺得自己心跳很快，呼吸急促。 

糾結了半個小時，和醫生朋友聊了一會兒，秉承著「健康第一」的原則，決定去醫院拍個X光 買個安心。 

結果，一到醫院，因為我去過浙江，立刻被分到了High risk組。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4/16245449.avif?1589857847)





經過了一系列檢查和交談過後，由於我「有浙江旅行史，呼吸急促，心跳120（現在看來當時完全是被嚇出來的）」即便我肺部影像完全正常，沒有發燒，也依舊被......強制隔離了。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4/16245450.avif?1589857847)





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的負壓隔離病房住了2夜，歷經2次核酸檢測陰性，每隔4小時測量體溫/心跳/血壓，心跳正常，呼吸正常，終於在2.9下午被解除隔離。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4/16245451.avif?1589857847)





這期間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覺得自己很作，自己把自己嚇到進醫院，某種程度上浪費了醫療資源，但同時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受到這樣高規格的醫療對待，想想在湖北的人們，不免有些愧疚。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4/16245452.avif?1589857847)





總之，希望這次的疫情能夠快點結束，湖北加油！ 

以目前的局勢而言，我個人覺得MOH的組織還是很有序的，希望大家不要過度緊張，去人多的地方儘量戴好口罩。 

PS: 向所有醫護人員致敬！

（圖文：@Dustin\_Du） 

![身為「高風險疑似病例」，我在新加坡醫院的隔離全紀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4/16245453.avif?15898578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