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xBEgn
Published: 2022-01-08
Source: 獅城新聞

疫情爆發以後，淡馬錫基金會已經發了好幾次免費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等。

最新一次發放，開始時間是下周一（1月10日）。

但是大家注意了。

這次發放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  **發文表示下半年或能摘口罩**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這兩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口罩的事情：

**這次是最後一次發放免費口罩！**

時間：1月10日早上10點到1月23日晚上11點59分！

領取地點：各社區中心/俱樂部/民眾中心/特定巴士轉換站/特定客工休閒中心/Plaza Singapura /Temasek Shophouse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23.avif?1643361223)





（領取地點查詢網址： https://stayprepared.sg/staymasked/reusable/maskpure/?fbclid=IwAR2I2l5NeQLekK0efENgU4dMkNLjYgfaVrYXKYU8LNveek52ZFNQ2lsNVxY）

領取方式：出示掃碼新加坡官方簽發的身份證 注意，這次口罩類型跟之前發放的不同。新口罩可水洗、可重複使用，**同時帶有高透氣的N95級中層過濾網。**

每個口罩最多可以水洗30次，使用時間長達3到7個月。

型號分L碼跟M碼，沒有特地分出S碼或者兒童使用。

據說新口罩是新加坡ST Engg團隊的創新結果。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24.avif?1643361223)





他們從日本和德國引進高端過濾器製造機器，自行開發比普通 N95 口罩更透氣的高品質過濾器。

研究出來的一次性N95口罩，給醫院的工作人員也戴過。

體驗感幾乎滿分，戴起來很舒服，透氣。所以這次也將這種帶有N95濾網，但可循環使用的口罩向公眾發放。

何晶夫人還特地舉例，她自己用口罩的習慣是差不多1周內3個口罩輪換，每天用完一個洗一個。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25.avif?1643361223)





來源：mothership | 新口罩

3個口罩用了差不多3個月。

至於為什麼沒有兒童型號。

她提到因為追加劑已經大規模開打，孩子們也有疫苗可接種。

**預計可能到今年下半年，大家就不太需要繼續戴口罩。**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26.avif?1643361222)





不過，現在還是要戴的。

不戴口罩有前提。

奧密克戎在未來2-3個月內，就會變成全球主要的流行毒株。

目前的說法是奧密克戎弱於德爾塔，因為大部分人感染了沒什麼感覺，真的有點像流感。

所以假設在這種條件不變的前提下：

如果在接下來3到5個月內，奧密克戎取代德爾塔，那麼跟病毒共存的契機可能就滿足了。

**「我們可以期待生活在明年下半年恢復正常。」**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27.avif?1643361222)





在表達期望的同時，何晶夫人也給出了很明確的預測。

即一旦奧密克戎真正擴散，那麼新加坡會跟其他國家一樣出現「龐大的數字」。

只要我們加快疫苗接種，打追加劑。那麼住院、吸氧或ICU病例就會少很多。

這或許讓人不安。 但這一役必須經歷，等到奧密克戎徹底取代德爾塔，我們最好讓它席捲而過。

**這需要放手，而且也有風險。**

如果我們大致健康，這也有可能是一種為我們自己增加**「天然追加劑」**的方式，通過奧密克戎感染。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28.avif?1643361222)





大概意思可能是，奧密克戎遲早要席捲新加坡，如果真比德爾塔的毒性弱，那麼感染也未必是壞事。 先讓奧密克戎取代德爾塔成為主流毒株。

然後大家感染了沒什麼事，反倒多了一層免疫保護。

其實，關於這個說法現在並不少見。

很多歐美等主流國家目前的做法大致相同。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29.avif?1643361222)





來源：淡馬錫基金會 | 新口罩

這並不是一個毫無根據的猜測，而是因為各國研究奧密克戎感染者「很多沒事」。

所以才有了奧密克戎不危險，比較溫和的說法。

但也有不少人對於這一點，將信將疑。畢竟新冠實在肆虐太久，陰影相當大，萬一病毒還憋著招呢？ 到時咋整？

不過，不管現在有何說法，不想感染病毒就小心防疫，做好防護。覺得不要緊的，遵守現行措施，該幹嘛幹嘛。 這其實也都是個人選擇。

椰友們，你們覺得呢？ 

<a>

</a>

![最後一次發免費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預計下半年不太需戴口罩](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7831.avif?16433612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