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早達到目標 碳排放量將在2025到2028年間達頂峰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xBqB0
Published: 2022-11-09
Source: 獅城新聞

## 更早達到目標 碳排放量將在2025到2028年間達頂峰



![更早達到目標 碳排放量將在2025到2028年間達頂峰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2895.avif?1679358570)





示意圖。（圖：iStock）

政府預計，我國的碳排放量將在2025年到2028年之間達到頂峰，比原先設定的2030年更早達到目標。

永續發展與環境部長傅海燕在國會答覆議員詢問時表示，我國最近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提交第二次更新的2030年提升國家自定貢獻計劃。文件中提到，我國計劃在更早達到排放頂峰後，在2030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到大約6000萬公噸。這也比原定的6500萬公噸低。

不過，她也指出，現在公布我國的碳排放量達到峰值的確切年份還為時過早。

部長也表示，民情聯繫組自今年4月起，根據新加坡綠色發展藍圖展開一系列公開諮詢，並收集了超過1700名利益相關者的反饋和意見。國家氣候變化秘書處上個月25日，已經在網站刊登相關資料及反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