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獅跳傘隊  首次降落鄰里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86aV
Published: 2020-08-01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1日訊）新加坡國慶慶典紅獅跳傘隊首次在鄰里表演，向醫護人員致敬。鄰里跳傘得克服附近有高層建築的挑戰，紅獅跳傘隊改成在5000英尺的高空跳傘，比往年低一半。

紅獅跳傘隊的表演一直是國慶慶典上的一大亮點。往年跳傘員通常會在濱海灣浮動舞台降落，接受觀眾的歡呼和掌聲。

受冠病疫情影響，今年的國慶慶典不開放給公眾到場。因此，紅獅跳傘隊首次將跳傘地點改在鄰里進行。

參與今年紅獅跳傘隊表演的共有12名成員，他們將分為兩隊，每隊六人分別在靠近盛港綜合醫院和黃廷方綜合醫院的鄰里進行跳傘。

梁俊傑少校（40歲）是其中一名會在盛港綜合醫院附近跳傘的成員，也是首次參與國慶慶典。

被問及在鄰里表演的困難，他表示，由於附近有高層建築和高速公路，因此表演更具挑戰性。「我們需要規劃好飛行路線，避免降落在這些地方，也需減低跳傘的高度，來減少風向影響，好讓我們能降落在更精準的地方。」

此次，紅獅跳傘隊改在5000英尺的高空跳傘，比往年低一半。梁俊傑透露，目前彩排過三次，其中一次，家人也來觀看。「他們為我驕傲，我也很開心他們能來。不過最主要的是，我們是為國家和醫護人員而跳，這是為了向他們致敬。」

紅獅跳傘隊此次唯一的女跳傘成員黃月珍二級准尉（42歲）已是第三次參加國慶表演。她上次作為紅獅跳傘隊成員在國慶表演是2014年。

「很榮幸可以被再次選中表演，我住在盛港一帶七年了，從空中跳下時可以看到自己的家，讓我更有家的感覺。」

今年國慶慶典機動部隊遊行環節將出動66輛戰車，邀請100名前線人員參與，讓國人對他們致敬。

![紅獅跳傘隊  首次降落鄰里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4/16449119.avif?1596268681)





紅獅跳傘隊上個月在盛港一帶為國慶慶典彩排。（檔案照） 

同紅獅跳傘隊一樣，機動隊伍環節也會在鄰里登場，讓國人能近距離感受節慶氣氛。

今年的機動隊伍派出來自陸海空三軍、民防和警察部隊的66輛戰車，在國慶日當天早上10時至下午1時，兵分五路開入鄰里。新一代快速應急警車，也將首次參與。

5條路線包括裕廊至蔡厝港、金文泰至楊厝港、卡迪至三巴旺、樟宜至實乞納以及實里達至淡濱尼，總程達200公里，是史上最長。

為向抗疫的前線人員致敬，這個環節也邀請100名來自必要服務領域，包括醫療和社會服務業的前線人員登車，當戰車開入鄰里時，鼓勵國人為他們喝彩。

隊伍將經過邱德拔醫院、盛港綜合醫院、黃廷方綜合醫院及新加坡會展中心向醫護人員致敬。鑒於疫情，籌委會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讓所有表演者進行兩次冠病檢測，一次是在7月，另一次則是8月演出前幾天。

另外，受邀的前線人員也只許跟指定人員接觸，所有參與者在非必要時刻也必須全程戴口罩。

機動隊伍組組長劉有文中校表示，遊行是每年國慶大家喜愛的項目之一，它也體現了我國的集體力量和團結精神。

「我們非常希望當隊伍經過時，國人可以為他們（抗疫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在疫情中堅持不懈和做出的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