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接種者嚴禁在小販中心堂食 公眾：這對大家較公平也較安全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B8AV
Published: 2021-10-21
Source: 獅城新聞

![未接種者嚴禁在小販中心堂食 公眾：這對大家較公平也較安全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0/16803940.avif?1634737922)





未接種者昨天（10月20日）起嚴禁在小販中心堂食，否則會面對當局的執法行動，受訪公眾與餐飲業者普遍認為，這個做法對大家比較公平，也保障所有人的安全。

國家環境局宣布，今天起嚴格禁止未接種疫苗或未完成接種者在小販中心堂食，當局不會再對違規者予以柔性規勸，而是會採取執法行動。

經常到淡濱尼圓巴剎小販中心用餐的林芳琪（42歲，餐館經理）受訪時指出，在小販中心和咖啡店堂食的人無法知道鄰座的食客是否已完成接種，甚至是否患有冠病，因為畢竟許多患者都只有輕微或沒有症狀。

她認為，當局開始嚴禁未接種者在小販中心堂食，讓所有人在外堂食感覺更安全。「當然稽查員也沒有辦法檢查所有的人，只希望無論接種疫苗與否的高危群體能自己減少外出。」 

經營多家咖啡店的金山嶺飲食集團總裁洪啟強也認同當局的做法。

他說：「過去一兩周，我有一些攤主和員工反映遇到被挨罵的情況，因為顧客不滿每到一個攤位就被問一次是否已接種。」

洪啟強也透露，上周接到環境局的通知，指有一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女食客幫還未接種的丈夫買飯，並在他的咖啡店堂食。「原本若有未接種者堂食，業者就會收到警告，但這種特意隱瞞的情況就另當別論，只能留給執法人員應對。」

紅山商店小販聯誼會主席沈怡受訪時說，攤主商討後決定不特意檢查顧客的接種狀況，而是交由環境局的稽查員進行抽檢。

「一些攤主表示不容易檢查，而且人多排隊時不方便，顧客如果不配合，就會發生口角，所以稽查的工作還是留給執法人員比較妥當。」

他也說，攤主和員工能做的就是提醒熟客，如果知道他們還未接種疫苗就會直接幫他們打包食物，並提醒不要堂食。

[](https://subscribe.sph.com.sg/promotions/zbpe-3-months-99-cents-promotion/?utm_campaign=zbpe399&utm_medium=sph-publication&utm_source=zb&utm_content=subscribelink-free-endof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