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我」感染」了不過感覺還好, 不能在家工作 需要MC紙嗎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BOmV
Published: 2022-02-08
Source: 獅城新聞

![如果我」感染」了不過感覺還好, 不能在家工作 需要MC紙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9/16895086.avif?1644242426)





這個問題似乎很多人都還不知道，到底不幸感染後是否需要MC紙？

媒體《[海峽時報](https://www.straitstimes.com/singapore/health/askst-do-i-need-an-mc-if-i-get-covid-19-and-feel-well-but-cannot-work-from-home)》來幫各位回答。

如果不幸感染，但我感覺身體沒什麼影響。在家工作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我還需要MC嗎？

答：不可以。根據三方合作夥伴，人力部（MOM）、全國工會代表大會和新加坡僱主聯合會發布的建議; 員工在檢測呈陽性時應立即通知僱主。

並開始在家中自我隔離，也不用去公司或工作場所。

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人也不應被要求提交 MC。僱主應將在家自我隔離期間的缺勤視為帶薪病假。

正常來說就是hospital leave (住院假)。

如果我沒有足夠的病假來隔離怎麼辦？

答：每位工作至少三個月的員工都有權享受最多 60 天的帶薪病假，包括住院假，這「通常」足後讓你自我隔離了。

另外，不可以要求員工在隔離期間休無薪假。

如果我檢測呈陽性並且可以在家工作怎麼辦？

答：三方建議指出，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允許身體健康的員工在家工作。他們不需要去診所，但應該在家自我隔離 72 小時。

對於那些症狀較輕且由醫生給五天 MC 的人，僱主應同樣將缺勤期視為帶薪病假。

如果我感覺可以，可以在為期五天的 MC 結束之前回到我的工作場所嗎？

答：員工仍需自我隔離 72 小時，之後自行進行抗原快速檢測 (ART)。如果結果為陰性且沒有任何症狀，他們無需等待 MC 到期即可返回辦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