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泡泡茶等現制飲料 年底起也須貼營養等級標籤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WakW
Published: 2023-07-01
Source: 獅城新聞

## 泡泡茶等現制飲料 年底起也須貼營養等級標籤



![泡泡茶等現制飲料 年底起也須貼營養等級標籤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4/17249835.avif?1688144405)





從12月30日起，本地指定場所售賣的所有鮮榨果汁、泡泡茶和現泡飲料都必須根據飲料的糖分及飽和脂肪含量，貼上營養等級標籤。商家也必須在菜單上列出果凍、珍珠等飲料配料的含糖量。

衛生部發文告說，營養等級標籤計劃和相關的廣告禁令將從今年底開始，擴大到售賣現泡現榨飲料的餐飲店、伙食承包商、網絡商店、以及非零售地點，如：酒店、工作場所、學校、醫療機構和託兒所。

根據條例，在這些場所售賣的現泡現榨飲料必須按所含有的糖分和飽和脂肪，分成A、B、C或D等級。商家必須在菜單上註明哪些飲料被列入C或D等級。至於A或B營養等級的飲料，當局不會強制商家列明。

商家也必須在菜單上，註明珍珠、果凍、冰淇淋、發泡鮮奶油等飲料配料的含糖量。

另外，商家不得為被列入D營養等級的現泡現榨飲料打廣告。

衛生部說，新條例生效後，沒有標示營養等級標籤的商家將被視為違例，一旦罪成，可被罰款多達1000元，重犯者的罰款額加倍。

而根據衛生部所提供的例子，無糖咖啡烏將列為B級，有8%糖分的伯爵奶茶、珍珠奶茶則是C級。至於擁有11%糖分的黑糖泡泡茶和百香果綠茶，則是列為最不健康的D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