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ZaVm
Published: 2019-08-24
Source: 獅城新聞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

新加坡眼收到中國籍網友求助，**持有學生簽證在新加坡實習生工作後是否需要交稅？**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9/15796145.avif?1585052811)





網友們也紛紛為他解答疑惑：

@ 高山戶影：外國人收入稅，少於60天，免於徵稅，大於61天少於183天，收入稅徵稅要麼是15%(按非本地常駐收入徵稅)，要麼按本地人收入的稅率徵稅(前2w，0%稅)，兩者取最高徵稅。

@ 扣扣小兔忘記了：應該不用繳稅哦。。IRAS website上寫的很清楚。。只要你今年在新加坡待夠183天或者連續三年都在新加坡。。不管你工作多少天 你都是tax resident。。年收入少於21k 不用繳稅。。

@ 懶人三十三：有的，外國人少過183天要交稅，稅率不低。

@ 小豬Rob：不用交的，跟hr核實下吧

@ CQ不：不用交稅的，還是20k以上交稅，pr或者公民即使沒有達到20k也要申報。其他的沒達到就不用了，達到了就要報稅

@ 關於鹹魚頭頭的一切：交過稅，全年收入直接乘了個15%，正規公司應該要給交的，最後一個月工資先hold一陣，交完稅再發出來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9/15796146.avif?1589860524)





圖源：shopify

另一部分網友不認同，希望博主直接諮詢新加坡稅務局（Inland Revenue Authority of Singapore）。

@ 既生魚何生糧：他可以直接打給IRAS詢問，有華文講解，非常細心

@ 馬甲小霸王：我的天 這些人到底是不是專業的啊 要看internship是不是school assigned internship 公司hr或者tax agent會幫你做

@ 高山戶影：回復的人，來不來就不用繳，沒學過稅務，就不要給別人錯誤信息

外國人在新加坡工作，根據你在新加坡逗留的時長，在下列情況下，將被視為納稅居民：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9/15796147.avif?1589860524)





如果你在納稅年度的前一年，在新加坡境內居住（合理的臨時離境除外）或者工作（作為公司董事的情況除外）超過 183 天，你屬於「稅收居民」（tax resident）身份，需要交稅。

如果符合以下條件，將被視為新加坡的非居民 ;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9/15796148.avif?1589860524)





如果你在納稅年度的前一年，在新加坡境內居住超過61天，但不滿183天，需要按照「非稅收居民」的稅收規定，15%至22%不等去償還個人所得稅。

## **居民和非居民稅率區別在於：**納稅居民按累進稅率徵稅。



非居民按15％的固定稅率或居民稅率徵稅，無論哪種稅率超過您的就業收入。董事費和其他收入按現行稅率20％徵稅（2017年評估年度為22％）。非居民無權享受稅收減免。

**那多少收入需要報稅？**

新加坡的個人所得稅，實行累進稅率制。扣除個人所得稅減免之外，個人所得稅稅率保持在0-22%之間。納稅居民有權就子女撫養費、職業培訓費、保險費以及公積金(CPF)繳款等事項享受個人所得稅減免。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9/15796149.avif?1580400461)





例如：年總收35000新幣，那麼前30000新幣的徵收稅額為200新幣，餘下的5000新幣的稅額則以3.5%的稅率徵收，為175新幣，總稅額為375新幣。

理論上，**只要在新加坡工作不足60天，年總收入在20000新幣以下，就不用納稅**！不過，除非收到稅務局的信，明確指出你不需要申報，不然即使是年收入低於20000新幣，工作人士也依然需要在網上提交材料進行申報，只是不需繳納稅金。

最後還有網友提出了疑問，但已經被熱心網友解決！可以參考一下！

@ 等風來de菁菁：請問如果我在一間公司工作不足183天然後辭職，但是已經找到下家，這個稅可以claim回來嗎？

@ 懶人三十三：回復@等風來de菁菁:稅是下一年度4，5月再交，總工作超過183天就行；不過有些公司會先扣住這筆稅錢或者讓你牽一個協議，過了報稅期再返還；具體看你們公司怎麼處理

![在新加坡工作的實習生，需要交稅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9/15796150.avif?15898605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