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病毒◢ 獅城首確診病患 今日出院 仿佛「躲過一劫」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yvO7
Published: 2020-02-20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冠病毒◢ 獅城首確診病患 今日出院 仿佛「躲過一劫」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5/16258846.avif?1589857744)





王先生戴著口罩接受採訪。（取自《聯合早報》）

（新加坡19日訊）新加坡首名新冠病毒確診病患今日康復出院，雖然此次是他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在異鄉過年；但對他而言，此次能夠在新加坡就醫仿佛是「躲過一劫」。

不願透露全名的王先生（66歲，退休人士）在出院後接受《聯合早報》獨家訪問認為，這中國內地的情況太複雜，病人太多，如果在那裡就醫可就「不好說」。

他透露，本身在新加坡醫院接受治療時，曾經連續3天的檢測結果都轉呈陰性，但第4天檢測結果卻又呈陽性；相反地如果返回中國治療，只要有2天檢測結果是陰性，就可以獲准出院了。

「所以我覺得新加坡醫療條件比較豐富，像是國內（中國）你有2天（呈陽性）就出（院）去了，他們住院也一般7、8天，或是10天就出去了。

「你們長時間的看護是對我有好處的，對大家、對周邊也是負責任的，不然你帶著病毒出去，那就非常不好。」



來自中國山西的王先生也是新加坡首3名確診病患和第5名確診病患的家屬。他在1月20日從廣州入境新加坡，第二天下午有點發燒，但第三天早上又恢復36度體溫，唯下午體溫又飆升至38度。

他指出，當時原本想要隨便找個診所就診，但孩子堅持要他到最好的中央醫院去。

他更稱讚兒子的決定是英明的，這樣才不會讓新加坡人民帶來痛苦，可以儘早去醫院接受治療。

他還提及，吃得好、睡得好、休息好、心態好，都是對病康復有直接的關係。

他也分享，新加坡醫院在大年初一為他準備了餃子；而正月十五則可以吃到湯圓。

他在接受4個星期的治療後，終於在2月19日康復出院。

詢及出院後最想做的事情，王先生笑言：「吃一碗熱湯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