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音堂外 蛇形人龍 排隊半小時入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z7eR
Published: 2024-02-12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訊）大年初一早上，數千人湧現四馬路觀音堂，排隊的善信人龍一度延伸到對面組屋樓下，要入堂一度需要排約半小時。

新加坡不少廟宇在冠病以前都會在除夕夜徹夜開放，讓信眾插頭炷香祈福，向來香火鼎盛的四馬路觀音堂向來每年除夕夜都會迎來上萬名香客，在午夜12時搶插頭香。

自冠病暴發以來，觀音堂已連續4年不在除夕夜開放搶頭香，但在大年初一和初二從早上7時到傍晚6時30分仍照常開放。

![觀音堂外 蛇形人龍 排隊半小時入廟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8/17388490.avif?0)





大年初一早上，四馬路觀音堂外有長長人龍。（劉慧祺 攝） 

《新明日報》記者前午9時前抵達，現場已有上千人正排隊要進入觀音堂上香，隊伍一度呈蛇形，排至史丹福藝術中心前方的德士站，再延伸對面組屋樓下。

不過，隊伍相當有秩序，且一直有在移動，大部分受訪善信說，約30分鐘就成功進入觀音堂內。

記者在排了約40分鐘後進入殿內，裡頭雖人多但並不會顯得特別擁擠，且有保安人員指揮出入人流。

陳秀珠（63歲，主婦）對觀音堂，不再開放午夜插頭香表示諒解。

「以前我們在電視上看畫面都覺得那樣人擠人很危險，香灰也很容易燙到手或弄傷眼睛。我覺得現在這樣比較好，我們初一來拜拜也是想要為來年求個平安。」

觀音堂發言人透露，工作人員在前天早上6時30分抵達時已有不少公眾在外等候，工作人員於是提早允許公眾排好隊，一到7時就準時開門讓信眾入內。

![觀音堂外 蛇形人龍 排隊半小時入廟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8/17388491.avif?0)



儘管觀音堂外人龍不斷，但半小時內就能進入。（劉慧祺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