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柔佛州加大对乱扔垃圾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期有16人被判处社区服务,其中就包括两名新加坡人。
他们被要求在一家购物中心附近进行两小时的清理工作,并被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

乱扔垃圾者最高被罚款647新元
柔佛固体废物管理与公共清洁公司(SWCorp)主任 Zainal Fitri Ahmad 表示,这16名违规者于5月10日执行了清理工作。
据《东方日报》报道,这组人包括8名马来西亚人、3名印度尼西亚人、2名孟加拉国人、1名尼泊尔人和2名新加坡人。
这16名违规者在公共场所乱扔烟蒂、塑料袋和饮料容器而被抓获。

他们身穿反光背心,在 Angsana Johor Bahru 购物中心附近进行了两小时的清理工作。
此外,他们共被处以 14,400 ริง吉(约 4,665 新元)的罚款,单人最高罚款额为 2,000 ริง吉(约 647 新元)。

多名新加坡人此前在柔佛因乱扔垃圾被定罪
今年1月1日至5月9日,柔佛州已开出 1,083 份乱扔垃圾通知书。其中 32 起案件已通过法院解决,目前累计罚款金额达 26,300 ริง吉(约 8,520 新元)。
此次加强执法是柔佛州实现 2030 年成为发达区域经济强国愿景的一部分。

这已经不是新加坡人今年在马来西亚因乱扔垃圾而惹麻烦的第一次了。
今年1月,三名新加坡人因乱扔垃圾被抓,被判处强制性社区服务。
另一名新加坡游客在吉隆坡将烟蒂扔在地上,被判处四小时社区服务,并被罚款 482 新元。
延伸阅读:新加坡人在吉隆坡乱扔烟蒂被罚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