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樓到八樓的樓梯口停著兩輛腳車,地上還有一坨屎。(新明日報圖)
(新加坡訊)紅山一座組屋居民申訴,有人將共享腳車騎回家,甚至停在樓梯口,缺乏公德心。
《新明日報》記者走訪時,發現紅山麟谷峇魯第61座組屋樓梯口出現數輛共享腳車,一位居民指過去數周,7樓到9樓的樓梯口常有人隨意停放腳車,行為十分不妥。
「這些是共享腳車,它們本來應該停在組屋樓下的停放處。」
他也說,其中兩輛共享腳車已停了兩個星期,感覺是被丟棄了。
「或許用戶懶得把腳車移下樓,就留在樓梯口,但這麼做很沒有公德心。」
附近居民蘇卡里(50歲)透露,她常看到組屋樓下有小孩子在騎車,偶爾也會看到他們帶上樓。
「他們沒停在我們單位外,加上平時不走樓梯,影響不大。」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住戶則指,曾看到小孩子將腳車隨意停在八九樓的樓梯口,當時曾勸阻對方。
「對方卻說付了錢,就可以停在樓梯口。」
另一名住戶則說,隨便停放腳車會讓環境看起來髒亂,也會擋住樓梯,讓大家不方便。
「我偶爾也會騎共享腳車,感覺十分方便。但如果大家都隨便停放,可能就沒有辦法在樓下找到共享腳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