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析公司 Gallup 的一份報告顯示,2025 年新加坡僅有 14% 的員工表示對工作投入(engaged)。
這一數據不僅低於 21% 的全球平均水平,也低於 25% 的東南亞平均水平。
該結果在網上引發了熱烈討論,許多新加坡人表示對此並不感到驚訝。
他們指出,目前的職場文化傾向於給員工增加更多責任,而不是提高薪水;此外,許多工作缺乏成就感,且缺乏激勵機制讓員工願意付出額外努力。
新加坡員工的投入度低於區域及全球同行
Gallup 首次發布的《新加坡職場報告》調查了員工工作生活的各個方面,包括員工投入度和福祉。
報告指出,員工投入度衡量的是員工對工作、團隊和僱主的「心理依附感」。

在新加坡,僅有 14% 的員工被歸類為對工作投入。
相比之下,東南亞的平均投入率為 25%,全球平均水平為 21%。
政務部長回應報告結果
人力部政務部長 Dinesh Vasu Dash 在周一(6 月 22 日)的報告發布會上表示,投入工作的員工不僅讓自己受益,也能讓組織受益。
他詳細闡述道,主管、同事和團隊之間良好的職場關係能夠增強工作的目的感和主人翁意識。

雖然工作投入對員工有利,但企業和國家也能從中獲益。
「一支投入度高的勞動力意味著更高的生產力、更強的人才留存率,以及組織能夠更好地適應和創新,」Dinesh 先生表示。
「對於新加坡來說,投入度高的勞動力是維持經濟持續增長的強大引擎,最重要的是,它有助於增強社會凝聚力。」
該部長進一步解釋說,政府的目標是加強公平和包容的職場環境,為員工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
Reddit 網友吐槽:出主意往往意味著沒錢多幹活
這一話題隨後在 Reddit 上引發討論,許多網民認為,員工幾乎沒有理由對工作投入更多熱情。
一名用戶表示,員工經常被打擊,不敢建議改進方案,因為這樣做會導致更多的工作被分配到自己頭上。
另一位網民表達了類似觀點,稱許多新的職場計劃最終變成了讓員工「花更少的錢干更多的活」。
在他們看來,降低投入度實際上對那些試圖避免不必要責任的員工是有利的。
一位評論者認為,在職場中保持一種「抽離」的心態反而有好處,因為這更有利於心理健康。
「生活不僅僅是工作,」他們說道。
另有觀點:許多工作本身就毫無成就感
其他人認為問題不僅在於工作量,還認為許多工作本身就缺乏目的感或刺激感。
一名 Reddit 用戶評論道,「90% 的工作都枯燥得要命」,在進行重複性的辦公室工作時,員工很難保持動力。
另一人補充說,公司往往無法通過有意義的加薪來回報辛勤工作。
相反,他們認為員工通常通過跳槽才能獲得大幅加薪,這讓他們在當前崗位上沒有動力持續付出最佳努力。
一些人還認為,職場文化起到的作用比個人動力更大。
一名 Reddit 用戶表示,無論在哪個國家,組織往往優先考慮短期結果,而不是建立健康的職場文化。
這導致員工感到與自己的工作脫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