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電信巨頭新電信(Singtel)周一(3月16日)上午遭遇大面積服務中斷,成千上萬用戶一覺醒來發現手機沒信號。
根據Downdetector網站的數據,從早上開始,投訴就炸了鍋。截至上午10點59分,已經有超過5800人報告斷網,而這還只是主動去投訴的,實際受影響的人可能多得多。

更慘的是,用了新電信5G網絡的Gomo用戶也跟著遭殃,大家紛紛吐槽:「以為是手機壞了,重啟了好幾次才發現是運營商崩了!」
新電信這邊倒也反應迅速,上午11點12分就在臉書發文滅火,承認網絡出了問題,正在緊急搶修。他們還給出了一個建議:「請關機再開機試試。」

沒錯,就是那個萬能重啟大法!
不過,評論區很快就翻車了。不少用戶哀嚎:「重啟八百次了,還是沒信號啊!」
Gomo也在半小時後發了類似的公告,複製粘貼了同樣的建議,但用戶的回覆基本是清一色的「沒用」。
下午3時28分,新電信再度更新臉書,坦言公司在維修過程中遇到一些技術問題,導致修復進度延誤。新電信同時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此次故障與網絡安全相關。
這是新電信近年來又一起備受關注的服務中斷事件。正值上班早高峰,大規模斷網對不少依賴移動辦公及出行的用戶造成困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