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鐵環線。(圖:CNA)
地鐵環線第六階段(CCL6)預計將在今年中啟用,屆時環線將正式「閉環」。
交通部代部長蕭振祥昨天(4日)在國會撥款委員會辯論部門開支預算時說,我國在過去20多年翻倍擴大地鐵網絡,這是一項卓越的成就,目前當局仍在努力建設和擴展地鐵服務。
目前環線第六階段的工程符合進度,第六階段會在港灣站(Harbour Front)和濱海灣站(Marina Bay)之間增加三個新站。
目前環線的隧道加固工程正在穩定進行,加固工程必須先完成,才能展開剩餘的準備工作和測試。
陸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工程進度良好,地鐵環線第六階段預計將在今年中啟用。
除了環線,湯申-東海岸線第五階段(TEL5)和濱海市區線第三階段延長線(DTL3e)也會在今年開啟用。
雙溪勿洛站(Sungei Bedok)將是這兩條地鐵線的轉換站。
陸交局說,這兩條地鐵線的三個新地鐵站進度也符合預期,可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服務。
蕭振祥說:「這些地鐵線都是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構思規劃, 經過多年的規劃、可行性研究及工程建設,我們很高興能夠啟用這些地鐵站,為在相關地區居住或工作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務。「
蕭振祥也說,政府計劃在明年啟動跨島線第三階段(CRL3)的建設工程,將地鐵路線從裕廊湖區向西延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