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食物浪费 不少国人捐出未过期且未开封的年饼

2024/02/27   •   815阅
为减少食物浪费,台湾民众捐献未过期的年饼,但今年捐赠量因物价上涨减少。客工援助组织及食物银行都表示,捐赠品质量和种类有所变化,更多是新包装的年饼。了解更多关于台湾食物浪费问题的相关信息。

为减少食物浪费 不少国人捐出未过期且未开封的年饼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39/17397331.avif

为减少食物浪费,不少国人近年来将家中,还没过期的未开封年饼捐出。有慈善组织今年收到的数量同比增加一到两成。但也有团体指出,由于物价升高,今年收到的捐赠品比去年少两成。

客工援助组织It's Raining Raincoats 从2018年开始, 每年都会在农历新年期间 收集还没过期的未开封年饼, 并将它们分发给客工。

一名客工说:“很多东西,有年饼。我非常喜欢我很开心。”

另一名客工表示:“有一些食品年饼,非常高兴。”

这名客工则说:“我在手机看到后来到这里。今天我很开心,有年饼。”

客工援助组织志愿者蒋佩姗表示:“主要是因为志愿者,通过他们的亲朋好友,还有就是他们的一些单位的一些同事等等然后做宣传,然后所以让我们就是今年可以有更多的一些新年的一些食品。食品的品质也会比去年相对而言会好很多,比如说比较多样化,然后食品都是没有开过,全新的过年的食品。”

慈善机构食物银行则指出,今年收到的年饼捐赠同比减少20%。

食物银行联合创办人黄玮婷说:“可能东西比较贵,而且很多人已经出国旅游,所以他们也是没有购买这么多东西。而且第二点我是觉得有一些商家,他们也是可能带进来的货品会比较少,因为他们会觉得可能购买的顾客群也相比地减少了。”

食物银行也指出,五或八年前收到的礼篮捐赠会比较多,近期则以黄梨挞等年饼居多。

及时获取本站更新:

设为 Google 偏好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