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食物浪費 不少國人捐出未過期且未開封的年餅

2024/02/27   •   815閱
為減少食物浪費,台灣民眾捐獻未過期的年餅,但今年捐贈量因物價上漲減少。客工援助組織及食物銀行都表示,捐贈品質量和種類有所變化,更多是新包裝的年餅。了解更多關於台灣食物浪費問題的相關信息。

為減少食物浪費 不少國人捐出未過期且未開封的年餅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39/17397331.avif

為減少食物浪費,不少國人近年來將家中,還沒過期的未開封年餅捐出。有慈善組織今年收到的數量同比增加一到兩成。但也有團體指出,由於物價升高,今年收到的捐贈品比去年少兩成。

客工援助組織It's Raining Raincoats 從2018年開始, 每年都會在農曆新年期間 收集還沒過期的未開封年餅, 並將它們分發給客工。

一名客工說:「很多東西,有年餅。我非常喜歡我很開心。」

另一名客工表示:「有一些食品年餅,非常高興。」

這名客工則說:「我在手機看到後來到這裡。今天我很開心,有年餅。」

客工援助組織志願者蔣佩姍表示:「主要是因為志願者,通過他們的親朋好友,還有就是他們的一些單位的一些同事等等然後做宣傳,然後所以讓我們就是今年可以有更多的一些新年的一些食品。食品的品質也會比去年相對而言會好很多,比如說比較多樣化,然後食品都是沒有開過,全新的過年的食品。」

慈善機構食物銀行則指出,今年收到的年餅捐贈同比減少20%。

食物銀行聯合創辦人黃瑋婷說:「可能東西比較貴,而且很多人已經出國旅遊,所以他們也是沒有購買這麼多東西。而且第二點我是覺得有一些商家,他們也是可能帶進來的貨品會比較少,因為他們會覺得可能購買的顧客群也相比地減少了。」

食物銀行也指出,五或八年前收到的禮籃捐贈會比較多,近期則以黃梨撻等年餅居多。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