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7天还阳 他出门搭地铁 有错咩

2022/02/11   •   2万阅
新加坡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完成7天隔离后,结果再次呈阳性,却仍自行乘坐地铁,引发公众强烈批评。事件背后,有专家指出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指南,已完成疫苗接种且无症状的病例,在隔离期满后无需再检测,即可外出工作。这起事件反映了新加坡新冠防疫政策的复杂性和公众对经济活动的诉求。

狮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结束7天隔离后,结果还是呈阳性反应,但他仍出门乘搭地铁,被部分网民炮轰自私自利。

根据“Stomp”网站,TikTok用户Khristopher是在1月25日确诊,他在隔离第6天分享视频说,他虽然没有症状不过还在确诊中,但无论如何会在隔天结束自我隔离。

他在隔日也就是2月2日,分享乘搭地铁的视频,还备注“确诊可以出外吗?”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89/16896880.avif

Khristopher分享乘搭地铁的视频。(截图自Khristopher)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89/16896881.avif

Khristopher强调自己有遵守7天隔离措施。(截图自Khristopher)

尽管该视频引起挞伐,但有细心网民引述卫生部指南,证明已完成疫苗接种和无症状的确诊者,在隔离7天后无需再检测和可出门。

Khristopher之后再发布视频,强调自己有遵守7天隔离措施,而他分享乘搭地铁视频的用意,是要让新加坡人了解当地的新冠肺炎指南。

“经济需要继续前进,我们必须回去工作。”

@kpherluke Reply to @napic76766 original sound – khristopher

@kpherluke

Last night’s livestream be like…

Without me by Eminem –

及时获取本站更新:

设为 Google 偏好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