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7天還陽 他出門搭地鐵 有錯咩

2022/02/11   •   2萬閱
新加坡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在完成7天隔離後,結果再次呈陽性,卻仍自行乘坐地鐵,引發公眾強烈批評。事件背後,有專家指出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的指南,已完成疫苗接種且無症狀的病例,在隔離期滿後無需再檢測,即可外出工作。這起事件反映了新加坡新冠防疫政策的複雜性和公眾對經濟活動的訴求。

獅城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在結束7天隔離後,結果還是呈陽性反應,但他仍出門乘搭地鐵,被部分網民炮轟自私自利。

根據「Stomp」網站,TikTok用戶Khristopher是在1月25日確診,他在隔離第6天分享視頻說,他雖然沒有症狀不過還在確診中,但無論如何會在隔天結束自我隔離。

他在隔日也就是2月2日,分享乘搭地鐵的視頻,還備註「確診可以出外嗎?」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89/16896880.avif

Khristopher分享乘搭地鐵的視頻。(截圖自Khristopher)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89/16896881.avif

Khristopher強調自己有遵守7天隔離措施。(截圖自Khristopher)

儘管該視頻引起撻伐,但有細心網民引述衛生部指南,證明已完成疫苗接種和無症狀的確診者,在隔離7天後無需再檢測和可出門。

Khristopher之後再發布視頻,強調自己有遵守7天隔離措施,而他分享乘搭地鐵視頻的用意,是要讓新加坡人了解當地的新冠肺炎指南。

「經濟需要繼續前進,我們必須回去工作。」

@kpherluke Reply to @napic76766 original sound – khristopher

@kpherluke

Last night’s livestream be like…

Without me by Eminem –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