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娣5次进去寺庙顺走480个红包,“该不该原谅”引热议

2019/02/10   •   4万阅
大年初一,一位身穿红衣服的安娣在蔡厝港九龙宫的神台被拍到偷走了480封神台上的红包,总值仅96元新币。事件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认为她贪得无厌,也有人认为她可能正需要这笔钱。九龙宫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教育”这位安娣,并不会报警。了解事件全貌,获取更多细节。

大年初一(2月6日),一位安娣被拍到拿走蔡厝港九龙宫神台上的480封红包,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引起了众人热议。

视频上这名身穿红衣服的安娣进进出出五次,将神台上剩余的红包全部拿走。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6.avif

监控录像图

九龙宫的工作人员说,事发时的早晨,没有人在庙宇内,因此没有目击者亲眼看到这件事发生,只有监控视频拍到安娣的行为。

他表示在每年的除夕夜,寺庙都会遵循传统,放500封红包到神台上,让信徒祭拜完神灵后可以随手拿个红包讨个平安。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7.avif

蔡厝港联圣九龙宫,位于德惠巷--来源:coconuts singapore

这些神台上的红包,每封都包着2角新币和一组幸运数字,480封红包加起来也不过96元新币。(或许安娣是想集数字买多多?)

不少网友看到新闻后,觉得安娣的行为有些过分。贪图神灵的钱,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8.avif

同时网络上也有另外一种声音:虽然96元钱不多,但对于有困难的人来说是雪中送炭,也契合神灵保佑众生的理念。或许安娣正好急需这笔钱,让大家不要对她过多指责。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9.avif

九龙宫的理事则表示这些红包就是为信徒准备的,因此他们不会因此事选择报警。

不过,安娣的行为在常人看来还是有些贪心,寺庙工作人员表示下次看见安娣后会“教育”一下她。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10.avif

及时获取本站更新:

设为 Google 偏好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