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娣5次進去寺廟順走480個紅包,「該不該原諒」引熱議

2019/02/10   •   4萬閱
大年初一,一位身穿紅衣服的安娣在蔡厝港九龍宮的神台被拍到偷走了480封神台上的紅包,總值僅96元新幣。事件引發了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她貪得無厭,也有人認為她可能正需要這筆錢。九龍宮的工作人員表示會「教育」這位安娣,並不會報警。了解事件全貌,獲取更多細節。

大年初一(2月6日),一位安娣被拍到拿走蔡厝港九龍宮神台上的480封紅包,視頻被上傳到網絡後引起了眾人熱議。

視頻上這名身穿紅衣服的安娣進進出出五次,將神台上剩餘的紅包全部拿走。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6.avif

監控錄像圖

九龍宮的工作人員說,事發時的早晨,沒有人在廟宇內,因此沒有目擊者親眼看到這件事發生,只有監控視頻拍到安娣的行為。

他表示在每年的除夕夜,寺廟都會遵循傳統,放500封紅包到神台上,讓信徒祭拜完神靈後可以隨手拿個紅包討個平安。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7.avif

蔡厝港聯聖九龍宮,位於德惠巷--來源:coconuts singapore

這些神台上的紅包,每封都包著2角新幣和一組幸運數字,480封紅包加起來也不過96元新幣。(或許安娣是想集數字買多多?)

不少網友看到新聞後,覺得安娣的行為有些過分。貪圖神靈的錢,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8.avif

同時網絡上也有另外一種聲音:雖然96元錢不多,但對於有困難的人來說是雪中送炭,也契合神靈保佑眾生的理念。或許安娣正好急需這筆錢,讓大家不要對她過多指責。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09.avif

九龍宮的理事則表示這些紅包就是為信徒準備的,因此他們不會因此事選擇報警。

不過,安娣的行為在常人看來還是有些貪心,寺廟工作人員表示下次看見安娣後會「教育」一下她。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431/14311310.avif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