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馬兩國匆匆而過,與期盼相應。總的感覺新加坡好感要多一些,現代化的程度,生活的水平及幸福感的指數也要高一些。相比亞洲東南亞的國家新加坡是有一定位置的,儘管國家小了一些,但不妨礙他的進步和發展。馬來西亞縱觀發展與新加坡相比較還是慢了一些,基礎建設設施的發展跟不上需要的形勢,老的建築民宅改造沒有得到改善,這可能與政府的低效和國內的宗教信仰有關吧,使我印象較深的是地標建築雙峰塔,有幸在不遠處拍照留念,成為世人旅遊觀光必到之地,據說是馬哈蒂爾總統倡導建造的能代表馬來西亞的國家標誌。猶如越南的下龍灣景點,也都因拍攝好萊塢大片作取景地而聞名遐邇。幾天的時間,走馬觀花,感受還是很淺,總覺得意猶未盡·····。


走過沒有錯過,各個地域有不同的風情,領略不同的風光,不同的文化,總有不一樣的感覺,亞洲人、歐洲人其他的人都生活在地球上,各有自己的信仰和文化,各取所長,共同發展是我們人類所有人的目標,願世界大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