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保健促進局計劃未來五年 開展全國減鈉運動

2022/09/30   •   1143閱
新加坡保健促進局為應對居民高鹽攝入導致的高血壓頻發問題,計劃未來五年大力開展全國減鈉運動,目標是將居民每日鈉攝入量減少約15%。通過推廣低鈉鹽替代普通食鹽、增加低鈉食品種類以及加強公眾教育等多管齊下,旨在改善新加坡居民的飲食健康,降低高血壓風險。了解如何減少鈉的攝入,守護您的健康!

新加坡保健促進局計劃未來五年 開展全國減鈉運動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06/17065048.avif

來源:早報

據新加坡官方數據顯示,新加坡本地居民因為攝入過多鹽分,導致國內高血壓症狀頻發。

根據2019年新加坡全國營養調查數據,新加坡人平均每日攝取3600毫克的鈉,相當於近兩勺的鹽,相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日2千毫克,高出近一倍的量。

其中,75%是直接在食物中添加的鹽,包括鹽巴(醬料和其他調味料)。另外25%主要來自麵包(早餐谷糧和加工肉類等加工食品中的「隱性鹽」等)。

新加坡保健促進局計劃,在未來的五年內,將在國內加大減鈉力度,將鈉攝取量減少約15%。並從十月開始開展為期數年的全國減鈉運動。

保健促進局還將實施三管齊下政策來降低新加坡本地居民的鈉攝取量:以低鈉鹽替代普通食鹽,增加低鈉醬料和調味料的種類以及通過公眾教育鼓勵該吃低鈉食品。

每日一「反思」,今天你的飲食健康嗎?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