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運會:我國擊劍隊奪歷來首枚女子重劍團體金牌

2022/05/17   •   1055閱
新加坡女子擊劍隊在東運會重劍團體決賽中奪金,刷新歷史!與泰國隊鏖戰,最終以45比36的比數力壓對手。這枚金牌及之前男花劍個人賽的金牌,為新加坡擊劍隊寫下新篇章,更是繼2022年東運會後,新加坡女子擊劍隊首次獲得團體金牌,為東運會總成績增添光輝!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96/16968458.avif

決賽迎戰泰國,我國女子擊劍隊昨天(5月16日)下午在重劍團體決賽締造歷史,以45比36摘金。

這枚珍貴金牌和前一天的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一樣,都寫下了我國擊劍隊新篇章。在此之前,新加坡只有選手在女子重劍個人賽奪冠過。

雙方展開激烈對戰,比分十分接近,可麗雅、王嘉敏、許渼薈和林秀燕輪流上場迎戰。首先出場的可麗雅與對手互相試探,助我國以小幅度領先。隨後出場的王嘉敏以7比4維持領先優勢,對手奮力抵抗,將比分縮小。

在許渼薈上場前我國以10比8領先,這名新科東運會重劍金牌得主以14比12的比分將比賽帶入下一局。

我國在接下來的較量中以兩分的微弱優勢領先,一直到王嘉敏上場時連取幾分,以35比28拉開差距。接下來出場的女將們持續進攻,將比分繼續拉開,最終出場的可麗雅以45比36結束比賽。

除了許渼薈,可麗雅、王嘉敏和林秀燕上屆都角逐菲律賓東運會女子重劍團體決賽,當時她們不敵菲律賓收下銀牌。

我國女隊較早時以45比32擊敗菲律賓闖入決賽,男隊則在佩劍團體半決賽35比45不敵東道主越南,收下銅牌。如此一來,我國擊劍隊本屆東運會的成績為3金3銀5銅。

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兼律政部第二部長唐振輝也在現場觀看比賽,支持本地健兒。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