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發燒檢測呈陰到醫院看急診 被帶到冠病治療區排隊 母崩潰

2022/02/07   •   8183閱
新加坡一名男童農曆新年期間發燒就醫,因告知醫院已檢測結果為陰性,卻仍被安排前往冠病治療區等候,引發母親崩潰。這起事件反映了醫療資源分配和溝通問題,引發了網民對公共醫院急診服務的關注與質疑。希望透過分享,讓更多母親了解情況,並改善醫療流程。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89/16893980.avif

(圖:iStock)

新加坡一名男童在農曆新年期間發燒,母親帶他到一家公共醫院的急診部門就醫。儘管已告知醫院職員男童家中所做的冠病檢測結果呈陰性,沒有染疫,卻還被指示前往冠病治療區等候近一小時,母親發現後感到崩潰。

網民Amy Yifan前天(5日)在COMPLAINT SINGAPORE的臉書群組貼文分享經歷,指四歲多的兒子在大年初一發燒,於是隔天晚上9點多就帶兒子到一家公共醫院的急診部門看病。

她透露,過年期間附近的診所很多都關門,而住家附近的一家診所也必須等上三個多小時,因此決定直接把兒子帶到醫院急診部。

她說,到了醫院後,一名年輕女子過來詢問兒子的資料,她便說兒子在家裡已做了冠病檢測,結果呈陰性。之後,母子倆就被指示到對面停車場排隊。

當輪到他們時,一位護士對著母親問:「兒子在家裡檢測出現兩條線對嗎」,母親當場嚇到,表示在家裡檢測的結果是陰性。

此時,護士也驚訝問道:「這裡都是中(確診冠病)的,你們沒有中來這裡做什麼?」

那時,母親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位年輕女子指示他們去的是冠病治療區。

「我和孩子就這樣(在)不知情的情況被安排去病毒感染點,在裡面坐著等了快一個小時。」

之後,母親攜兒子再次回到急診部門,但早前指示他們去冠病治療區的年輕女子並沒有就此道歉,還要求他們重新排隊。

耽誤了一個小時後,兒子發燒的溫度從原本在家裡測量的39.6度,已升到了40.3度。所幸他經診斷後只是胃發炎,目前也已經痊癒。

「我就想說我保護了兩年,一直擔心孩子中(確診冠病),因為孩子不夠年齡還不可以打疫苗…… 我越想越生氣,希望我們母子倆不會中。」

這位母親也在留言區補充說,她並不希望把事情鬧大,只不過是發帖文讓多一些母親能留意到情況,她也表示該名年輕女子在工作時一直在滑手機。

有網民說,可能那位女子正在回復工作上的簡訊,查看一些與工作有關的信息。

不過,這位母親認為,「不管是用手機工作或是玩,她的確安排我們去錯的地點。」

截至截稿,該帖文已被轉發42次,50多個留言。針對這起事件,《8視界新聞網》已經聯繫相關的公共醫院了解詳情,目前正等待回復。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