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正加深了解核能源發電技術和影響 未決定是否採用

2024/03/23   •   1707閱
新加坡正深入研究核能發電技術及影響,但尚未決定是否採用。目標是2050年前實現凈零排放,但需考慮能源安全、可靠性、可持續性和成本。目前主要依賴天然氣,未來可能考慮核能補充。政府正在加強核能安全研究與國際信息共享。了解更多關於核能的潛在風險與機遇。

我國正加深了解核能源發電技術和影響 未決定是否採用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41/17411687.avif

示意圖。(圖:iStock)

國家環境局和能源市場管理局表示,我國正加深了解核能源發電技術和它所帶來的影響,但現階段還未決定是否採用核能源。

環境局和能源市場管理局發言人說,我國的目標是在2050年之前實現凈零排放,但由於新加坡欠缺能源資源,因此在脫碳方面的選擇有限,而我國在做任何決定前都必須考慮能源的安全性、可靠性、可持續性和是否可負擔得起。

目前,我國約95%的電力來自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的液化天然氣。副總理黃循財早前表示,雖然液化天然氣是最潔凈的化石燃料,但我國無法單靠天然氣來實現零排放目標。

我國在2022年發布的能源報告中指出,未來可能使用核能來滿足國內10%的需求。不過,核能也存在一定風險。當局表示,由於核能技術相對複雜且不斷發展,因此我國有必要更好地了解這類能源對新加坡的安全和環境方面的影響。

這包括支持學術機構展開核能安全研究計劃,以及同國際組織共享信息。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