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民說,貨車會將包裹卸在停車場便離去,貨物堆積如山。(新明日報圖)
(新加坡訊)快遞商占用停車場放包裹,居民申訴,有時貨物堆積如小山,擔心擋道及有火患隱憂。
《新明日報》接獲讀者通知,指有快遞商將榜鵝一座組屋的停車場4樓當成臨時包裹分揀中心,每天早上固定有人卸貨,之後還有人「上班」分類,直到晚上才結束。類似情況已持續了約一個月。
不願透露姓名的讀者說:「我們住在這裡20年,之前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一開始以為是農曆新年的緣故,才需要空間分揀包裹,但過完年後,情況依舊。」
據了解,卸貨的貨車一天出現約2次,分別是早上7時許以及午餐時間,之後還會有2至4人負責分類後再送貨。
讀者透露,如果無法送完貨物,一些包裹還會被藏在停車場的電房內。「四周都是他們的包裹,還有兩個手推車在停車場。」
記者日前走訪時,發現包裹堆積如山,占據著停車場四樓的三個停車位。兩名員工席地而坐,分揀包裹。據觀察,包裹堆積約有半層樓高,一旁的樓梯口和電房門都被擋著。
兩名年齡分別為32歲和25歲的員工告訴記者,他們在停車場分揀貨物已經大約一個月。
針對此事,榜鵝市鎮會回復詢問時說,會將此事轉告建屋局,以便當局採取必要措施,避免多層停車場被利用進行包裹分揀。
「我們將與建屋局密切合作,提供解決問題所需的任何支援,並確保居民不受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