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NGAPORE:据《新明日报》2月19日(周四)报道,在农历新年首两日,有公众在武吉士一带见到一群身穿僧袍的男子。
报道称,这群男子在武吉士的滑铁卢街(Waterloo Street)乞讨金钱,却表示不需要食物,引起公众注意后警方到场处理。
报道指出,这群男子相信并非本地人,而是来自其他国家。另据称,2月17日曾有一群本地人与这些“和尚”发生冲突,警方到场后要求他们散去。
一名关注此事的读者向《新明日报》举报,称见到两名“和尚”在街头化缘,但并非讨取食物。记者到场后尝试采访其中一名手持化缘袋的男子。
当记者开始提问,并准备拍照时,该男子见状匆忙逃离现场。
在离开前,他仅表示自己是上周才抵达新加坡,暂住在酒店,但未透露所属宗教团体,也未说明是否仅为募款而来。
根据新加坡《1989年贫民法令》,乞讨属违法行为,尤其若造成公众滋扰或不满。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3,000新元、监禁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至于外籍乞讨者,通常会被遣返回国。
不过,本地一名义工陈先生向《新明日报》表示,农历新年期间有人募捐并不罕见。他指出,自己曾多次见到身穿僧袍的男子坐在路边长椅上,向路人募款。
他推测这些人可能来自泰国,并称他们每年都会前来碰运气,即使近年警方加强巡逻也照来不误。
新加坡佛教联合会会长也向该报表示,一般寺庙不会派和尚外出向公众募款。
若有僧人经济有困难,应透过慈善组织寻求援助,而非上街乞讨。
他也提醒公众,应谨慎对待那些自称是和尚并募款的人士。/TISG
另见:新加坡人忧心街头“外籍乞丐”增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