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随随便便动一下,你就会丢掉一百万人民币。
每每在路上被Macan超的呼啦呼的时候,太太就会说,这车挺好的,要不我们也弄一辆?
我说要那车干嘛,性价比不高,你看,咱不是也把本田开出了保时捷的味道了吗。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正常啦。在新加坡,大部分人每个人都是跳动着卡宴的心,拉着本田的磨。
一辆保时捷Macan,在国内也就是100万,在新加坡你就别想了,开个本田思域或者丰田卡罗拉就可以,反正地方小,你那么高的性能也没地去发挥。
一辆Jeep牧马人高配版大概55万,在这边也就是一张纸的钱,都还得加点。新加坡也没马,就别牧了,过来过来,给你换张纸,至少能管你十年开QQ。

这边买个代步车,COE 拥车证现在12万左右了,换成人民币就70万吧。每年油费5千,保险2千,保养2千,零碎1千,一年大概2万新,算下来就是一天50块钱左右。没啥,牙一咬,两腿一蹬,也就过去了。
要不,国内开大奔的过来您过来打的就好了,国内开QQ的过来11号步行再外加无人驾驶的MRT就好了。
真想省钱还想开“豪车”,没问题,搞个红底牌照,不贵,如果你是按美国时间,在晚上工作的夜猫子。根据法规,红色车牌是非高峰用车或周末用车使用的,周一到周五的晚7:00到早7:00可以开。

照这么说,没车还就不过了?
没车不太方便,但还是可以生活的。
1) 如果你不怕日晒雨淋,可以出门时带个背包,背包里装替换的衣服。要不你外面晒晒,然后Mall里或者办公室里空调吹吹,你就去诊所报到了。

2) Bike-Sharing,还是蛮普遍的。

3) 选择公共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居住。有些公寓下面直通地铁站,当然溢价会高一些。新加坡地铁和公共交通还是方便的。

4) Grab 或者Go-Jek。新加坡的滴滴。

5) EV Sharing,全岛好多组屋停车场都有,保留账户,以备急需,会经济一些。
以前路上都有好多BlueSG的车开的比坦克还猛的。

求当时驾驶员心里的阴影面积
然后现在改名Flexar了。

6) 还有Drivelah之类的私家车外租的情况,平时也留意,会贵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