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隨隨便便動一下,你就會丟掉一百萬人民幣。
每每在路上被Macan超的呼啦呼的時候,太太就會說,這車挺好的,要不我們也弄一輛?
我說要那車幹嘛,性價比不高,你看,咱不是也把本田開出了保時捷的味道了嗎。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正常啦。在新加坡,大部分人每個人都是跳動著卡宴的心,拉著本田的磨。
一輛保時捷Macan,在國內也就是100萬,在新加坡你就別想了,開個本田思域或者豐田卡羅拉就可以,反正地方小,你那麼高的性能也沒地去發揮。
一輛Jeep牧馬人高配版大概55萬,在這邊也就是一張紙的錢,都還得加點。新加坡也沒馬,就別牧了,過來過來,給你換張紙,至少能管你十年開QQ。

這邊買個代步車,COE 擁車證現在12萬左右了,換成人民幣就70萬吧。每年油費5千,保險2千,保養2千,零碎1千,一年大概2萬新,算下來就是一天50塊錢左右。沒啥,牙一咬,兩腿一蹬,也就過去了。
要不,國內開大奔的過來您過來打的就好了,國內開QQ的過來11號步行再外加無人駕駛的MRT就好了。
真想省錢還想開「豪車」,沒問題,搞個紅底牌照,不貴,如果你是按美國時間,在晚上工作的夜貓子。根據法規,紅色車牌是非高峰用車或周末用車使用的,周一到周五的晚7:00到早7:00可以開。

照這麼說,沒車還就不過了?
沒車不太方便,但還是可以生活的。
1) 如果你不怕日曬雨淋,可以出門時帶個背包,背包里裝替換的衣服。要不你外面曬曬,然後Mall里或者辦公室里空調吹吹,你就去診所報到了。

2) Bike-Sharing,還是蠻普遍的。

3) 選擇公共運輸比較便利的地方居住。有些公寓下面直通地鐵站,當然溢價會高一些。新加坡地鐵和公共運輸還是方便的。

4) Grab 或者Go-Jek。新加坡的滴滴。

5) EV Sharing,全島好多組屋停車場都有,保留帳戶,以備急需,會經濟一些。
以前路上都有好多BlueSG的車開的比坦克還猛的。

求當時駕駛員心裡的陰影面積
然後現在改名Flexar了。

6) 還有Drivelah之類的私家車外租的情況,平時也留意,會貴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