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總理赴義大利出席G20峰會

2021/10/29   •   2759閱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前往義大利羅馬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此次出訪是應義大利總理邀請,李總理將與各國領導人會談,並關注人類、地球、繁榮三大主題,共同應對冠病疫情與促進可持續復甦。此次是總理出訪的第二次,此前曾前往印尼雅加達關注緬甸局勢。副總理王瑞傑將代任總理職務。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80/16809488.avif

李顯龍總理將前往義大利首都羅馬,出席本周末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

總理公署昨天(10月28日)發文告說,李總理昨天至11月1日之間到羅馬進行工作訪問。他是應G20主席國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的邀請出席峰會。

新加坡不是G20成員,但除了2012年,從2010年起每年都受邀出席觀察G20峰會。

這是冠病疫情爆發至今,總理第二次出訪。上一次是於今年4月前往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出席東協領導人峰會,討論緬甸局勢。

由歐盟和19個主要經濟體組成的G20今年以「人類、地球、繁榮」為三大主題支柱,著重確保國際社會迅速應對冠病疫情,疫後踏上可持續和包容的復甦道路,以及爭取各國為保護氣候和環境做出堅定承諾。

總理公署文告說,李總理除了參與峰會討論,也將在場邊與其他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晤。

外交部長維文醫生、財政部長黃循財,以及總理公署、財政部和外交部高級官員將隨李總理出訪。

由於總理出訪期間,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也告假,無法執行代總理職務,因此由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傑出任代總理。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