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沒必要強制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

2023/12/23   •   2106閱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目前冠病疫情已達高峰,沒有必要強制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他指出,醫療系統目前病床壓力大,但相信能挺過這一波疫情。呼籲民眾生病就留在家裡,並繼續按時接種疫苗。

王乙康:沒必要強制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35/17357745.avif

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我國新一波冠病疫情已達高峰,當局相信我國能夠挺過這一波疫情,因此沒有打算實施額外的安全管理措施,也沒有必要強制規定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

歷時六年建造的兀蘭醫療園昨天(22日)開始逐步投入運作。王乙康受邀參觀該設施並在發表講話時說,今年整體對於醫療領域來說是很好的一年,並談及冠病疫情、疫苗接種和健康SG計劃等。

王乙康說,我國今年經歷了三波冠病疫情,分別是在今年2月、10月以及當前的這一波疫情。

針對新一波疫情,他指出,我國近日通報的冠病確診病例估計數字居高,但確切的數字可能更高。

王乙康說,數據顯示,過去幾日的估計數字已經開始下跌,確診情況已趨於穩定。然而,隨著年底佳節的到來,確診病例可能會稍微增加,但新一波疫情相信已達高峰。

他也透露,冠病病患目前所占用的醫院病床有600至700個左右,這對醫療系統來說是相當大的消耗,相等於我們醫療體系內的1萬張床位的6%到7%左右。

他說:「這對我們的醫護人員以及系統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

呼籲公眾生病就留在家

儘管如此,王乙康說,經過評估,當局相信我國將能夠挺過這一關。

他指出,許多公眾希望當局能夠實施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運輸上,但是他認為當前情況沒有必要這麼做。

「我一直重申,在新加坡,如果必要的話,我們會實施新的措施。但是,依我們現在的情況來看,針對這一波疫情所帶來的影響以及對於醫療系統的負擔,我覺得我們可以在不實施額外安全管理措施下,挺過這一關。」

不過,王乙康呼籲公眾,如果生病的話,一定要戴口罩並留在家,同時繼續定期接種疫苗。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