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堂外 蛇形人龍 排隊半小時入廟

2024/02/12   •   4863閱
新加坡四馬路觀音堂大年初一持續開放,吸引數千信徒排隊上香祈福。儘管疫情限制了午夜插頭香活動,但大年初一和初二仍提供從早上7點到傍晚6點30分進入廟宇的機會,體驗寧靜的祈福氛圍。信徒普遍理解並支持開放政策,以保障安全。

(新加坡訊)大年初一早上,數千人湧現四馬路觀音堂,排隊的善信人龍一度延伸到對面組屋樓下,要入堂一度需要排約半小時。

新加坡不少廟宇在冠病以前都會在除夕夜徹夜開放,讓信眾插頭炷香祈福,向來香火鼎盛的四馬路觀音堂向來每年除夕夜都會迎來上萬名香客,在午夜12時搶插頭香。

自冠病暴發以來,觀音堂已連續4年不在除夕夜開放搶頭香,但在大年初一和初二從早上7時到傍晚6時30分仍照常開放。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38/17388490.avif

大年初一早上,四馬路觀音堂外有長長人龍。(劉慧祺 攝)

《新明日報》記者前午9時前抵達,現場已有上千人正排隊要進入觀音堂上香,隊伍一度呈蛇形,排至史丹福藝術中心前方的德士站,再延伸對面組屋樓下。

不過,隊伍相當有秩序,且一直有在移動,大部分受訪善信說,約30分鐘就成功進入觀音堂內。

記者在排了約40分鐘後進入殿內,裡頭雖人多但並不會顯得特別擁擠,且有保安人員指揮出入人流。

陳秀珠(63歲,主婦)對觀音堂,不再開放午夜插頭香表示諒解。

「以前我們在電視上看畫面都覺得那樣人擠人很危險,香灰也很容易燙到手或弄傷眼睛。我覺得現在這樣比較好,我們初一來拜拜也是想要為來年求個平安。」

觀音堂發言人透露,工作人員在前天早上6時30分抵達時已有不少公眾在外等候,工作人員於是提早允許公眾排好隊,一到7時就準時開門讓信眾入內。

儘管觀音堂外人龍不斷,但半小時內就能進入。(劉慧祺攝)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