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聽,按這裡!
建屋發展局在2024財政年的凈赤字比前一個財政年減少4億3500萬元,達到63億4000萬元。
建屋局昨天(11日)發布的年報顯示,「居者有其屋計劃」就出現多達55億1000萬元的凈赤字,占了總凈赤字的87%左右。這主要來自銷售組屋所蒙受的虧損、興建中的新組屋的預期虧損和公積金購屋津貼的發放。當局上財政年,共為轉售組屋和執行共管公寓買家提供8億8100萬元的公積金購屋津貼。
此外,建屋局持續為租賃組屋進行提升和翻新工程,上財政年在這方面的支出達到1億5900萬元。
另外,當局在各項組屋鄰里和組屋單位的翻新和改進計劃上,花了5億3200萬元,這比2023財政年的3億9600萬元增加了34%。
同期,組屋管理和設施方面的花費則達到5億7000萬元,比前一個財政年高出28%。建屋局說,這主要是因為當局為滿足居民日益增加的電力需求而推行的電力負荷升級計劃(Electrical Load Upgrading Programme)支出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