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這麼小,為什麼不學美國向馬來西亞買地

2018/07/05   •   2萬閱
新加坡看似小國,卻曾遭遇美國擴張領土的歷史。從洛杉磯到墨西哥,美國並非憑空擴張,而是通過一系列戰爭和購買,逐漸擴大了領土。雖然新加坡目前沒有「買地」的機會,但其周邊國家如馬來西亞也曾產生領土爭端。網友甚至提出買島 fikir,但這在現代國際政治下,幾乎難以實現。本文將深入探討美國的領土擴張歷史,以及新加坡在這種背景下所面臨的挑戰。

這個問題可謂是有點意思~

新加坡這麼小

為什麼不學美國一樣

向鄰居馬來西亞買地呢?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37.avif

很多小夥伴可能看的一臉懵波

其實說的就是美國擴張國土

向墨西哥買地那點事兒~

雖然這和新馬之間關係不同

但是既然有腦迴路清奇的小夥伴提起了

咱們今天就來嘮嘮這件事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38.avif

為什麼新加坡不能像美國那樣

大大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39.avif

美國領土擴張

敲黑板!各位椰友

先簡單的來上一個歷史課

美國在變大這件事兒上

基本上是沒有「心慈手軟」過……

洛杉磯大家都去過嗎?

傳說中的天使之城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0.avif

這座城市原本是墨西哥的一部分

1848年,在美墨戰爭結束後

洛杉磯和加利福尼亞的其他地區

被作為瓜達盧佩伊達爾戈條約

的一部分而被購買

就變成了美國的一部分了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1.avif

這座「買來的」城市

發展成了天使之城繁榮美麗

真是馬來西亞看了會沉默

新加坡看了會流淚啊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2.avif

那麼,美國在殖民時期

占領了多少墨西哥的國土?

emmmm…美墨隔著一道牆

打了不知道多少仗

墨西哥更不知丟掉了多少的土地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3.avif

18世紀末到19世紀60年代美國領土擴張示意圖

墨西哥有約440萬平方公里

現在197.26萬平方公里

被美國「買」了242萬多平方公里

被「買走」土地包含

今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州

猶他州的全部地區,科羅拉多州

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

和懷俄明州部分地區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4.avif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5.avif

網友獻計:新加坡「買地」

很多小夥伴開了腦洞

表示wuli小坡真的太小了

能不能花錢買點土地啊啊啊啊啊

圍海造田速度有點慢

而且造價高對環境破壞還有爭議

一個北京的面積是多少個新加坡?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6.avif

看看網友的清奇提議:

巴淡島,民丹島

「能不能把巴淡島和民丹島買下來

坐船過去就一個小時

到時候修一座橋

這樣小坡的面積可以翻倍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7.avif

不過這個清流的建議

馬上就被否定了……

「建橋?從新加坡海峽?

馬六甲海峽扼要位置,了解下

那以後航運怎麼辦」

「印尼是穆斯林國家,謝謝」

「那以後去巴淡民丹就不是出國了

島上的小夥伴怎麼裝逼」

(你是來搗亂的吧)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8.avif

馬來西亞

「巴淡,民丹還有點遠

柔佛是不是也挺合適……」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49.avif

小夥伴的吐槽馬上到:

「買地是為了戰略縱深麼

要是這樣的話

無論是巴淡民丹還是柔佛

只不過把平推從半小時變成了半天

非要縱深的話

把大馬全國都買了可能還差不多

呃,如果大馬願意賣的話」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0.avif

「這個想法挺有意思

但是沒有人可以執行

除非在戰亂時期

整個世界重新洗牌但是……

真打起來的話

新加坡何去何從還不知道呢

(還能有麼…)」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1.avif

*以上觀點來自網絡,並不代表獅城椰子觀點哦~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2.avif

買地,行得通嗎?

咱不說美國這地根本不是買的

主要土地這個東西

道理上占優的肯定死不放手

道理上不占優的爭到天昏地暗

買土地?那不存在的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3.avif

要知道剛開始的時候

新加坡的面積只有

581.5平方公里

現在多出來幾乎都是

圍海造田造出來的

因為這事兒和大馬還有領土糾紛

裕廊化工島填海前後對比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4.avif

除此之外

新馬就白礁島主權問題

也一直是爭論不下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5.avif

大馬別說土地

連水都時不時要給新加坡「斷了」

馬來西亞要給新加坡斷水?

馬哈迪:供給新加坡的水價格太低!

「買地,那個時代早過去了」

時代不一樣

美國購買土地的時候

全球各國領土面積沒有穩定

誰占有就是誰的

現在任何國家哪怕實際占有某塊領土

但是如果國際上不認為

主權屬於該國那麼也沒用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6.avif

澳大利亞聖誕島,曾經屬於新加坡

性質不一樣

美國購買的土地都是

英、西、法、俄的殖民地,遠離本土

可新加坡周圍都是各國本土

沒哪個國家政府會做傻事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7.avif

認知不一樣

當時的各國對於領土的重視度

遠沒有現在這麼高

更何況是殖民地

所以俄羅斯當年為了賣給美國阿拉斯加

都要想辦法讓美國人接受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8.avif

局勢不一樣

當時英、西、法、俄陷入歐洲的戰爭

為了減輕財政負擔同時害怕

其他殖民國家爭奪殖民地

所以才做個順水人情

賣給第三方中立的美國

現在東南亞地區和平發展

並且還建立東協

和美國當年占便宜的局勢不一樣了

*觀點:天行太一 來源:知乎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59.avif

圖源:南博網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60.avif

買領土的時代早就結束了

雖然這個想法很好

但是基本不可能執行……

小島在變大的路上

依然任重道遠!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192/11928263.avif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