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訊)雙溪加株工業區疑有人縱火,短短25小時內,兩個工業大樓發生火患,引起附近工作人員擔心安全,警方介入調查。
《新明日報》日前報道,星期二(10日)早上6時45分,雙溪加株通道56號的工業大樓發生火患。
記者當天趕到時,火勢已被撲滅,現場有數輛警車以及消防車,當局也在大樓入口處拉起封鎖線。不到25小時,離該處不到2公里的雙溪加株1街51號的工業大樓,也在星期三早上7時40分發生火患。
熱心讀者邱維斌(48歲,吊車操作員)通知《新明日報》,指他當天早上路過時,發現雙溪加株1街51號的工業大樓一樓失火狂燒。
根據他提供的照片,熊熊火焰從一樓的窗戶冒出,現場出現滾滾黑煙。 「這是一個廢棄的大樓,大門已經上鎖了好幾年,好奇為什麼裡面有東西可以燒成這樣。」

《新明日報》讀者路過雙溪加株1街51號,發現大樓起火狂燒。(受訪者提供)
他表示自己在附近上班,擔心是否是有人蓄意縱火。 「已經連續兩天發生火患,還是空置的大樓,感覺可能是人為的。」
警方受詢時證實接獲上述兩起火患通報,無人在火患中受傷,案件還在調查中。
民防部隊則指出,消防員迅速撲滅兩起火患。初步調查顯示,兩起火患都是有人蓄意縱火,案件還在調查中。今年第3起火患單在今年,該處已發生三起火患。
《新明日報》1月2日報道,雙溪加株彎8號的工業大樓內的油漆罐和木板不知何故起火,導致二樓空間被燒毀燻黑。
雙溪加株將重新開發 租約到期 土地被回收
裕廊集團發言人回復《新明日報》詢問時指出,為了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行業轉型,雙溪加株將重新開發為雙溪加株生態區。裕廊集團正在收回租約到期的地塊,並逐步進行拆除工作。
「我們將與民防部隊以及警方合作,協助其展開調查,並也將加強安保措施。」
發言人也呼籲該處的企業保持警惕,通報任何的異常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