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如今這個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下,很多情侶都面臨著一個共同的難題:究竟是要養育孩子,還是選擇享受雙薪生活,即所謂的 DINK(Double Income, No Kids,雙薪無孩) 模式。
近日,Reddit 上的一場討論引發了熱議。一對 31 歲男性和 30 歲女性的夫婦分享道,他們目前有兩個孩子,但好奇同齡的無孩夫婦生活究竟是什麼樣子。
他們在帖子裡問道:「對方的生活真的更美好嗎?」
對此,許多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經驗。一位評論者表示,自己在 30 歲中期從 DINK 狀態轉變為為人父母,並坦言無論哪種選擇都可能獲得幸福。
「在沒孩子的時候,我很享受 DINK 的生活方式,坦白說,如果一直保持那樣,我也會感到快樂和滿足。但有了孩子後,我無法想像沒有他們的生活,所以現在我也同樣感到幸福和滿足。」
另一位網友則認為,這完全取決於每對夫婦的個人情況,所謂的「更好」取決於他們的興趣點。對於有些人來說,關鍵在於時間線的規劃——他們可以先享受 DINK 帶來的財務自由,等到準備好之後再迎接為人父母的喜悅。
然而,也有人表達了截然不同的觀點。一位網友評論道,如果能讓時間倒流,他/她會選擇不生孩子。該網友表示:「作為一個結婚 10 年且有兩個孩子的家長……如果能撥回時鐘,我不會生孩子。因為孩子會讓我們的關係變得緊張。」
此外,還有幾位網友認為,保持 DINK 狀態可以讓生活更加平靜。儘管孩子很可愛,但情侶們在決定之前必須在財務上做好充分準備。
「坦白說,只要你和伴侶對目前的生活方式感到快樂,那就堅持下去,」一位網友總結道。
對於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幸福感真正取決於每對夫婦的優先級、財務狀況以及心理準備程度。無論選擇為人父母還是 DINK 生活,都應該是雙方共同決定的結果,這樣才能在長遠中維持關係的穩定。

